创建区域特色 助力课堂变革

日期: 2013-11-0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为进一步配合与支持各区域创建当地数字化学习特色,分享数字化学习成果与经验,深入探讨一对一数字化学习课堂变革的方式与路径,以“创建区域特色,助力课堂变革”为主题的第六届英特尔®一对一数字化学习年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基于英特尔数字化学习项目经过多年探索形成的较为成熟的实践经验,本着“形式多样、深入探讨、助力创建”的原则邀请了来自全国近30家合作伙伴、100多位学校代表、9家参展商、以及近30位关注数字化学习的领导和专家参与并于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对英特尔“区域应用推进支持计划”正式实施一年的成果总结,此次年会重点分享了各地在一对一数字化学习部署过程中的特色创建以及经验心得,为该项目的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提供了动力。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教育行业中国大区经理贾晓明

作为2013年英特尔对于一对一数字化学习项目的重要举措之一,“区域应用推进支持计划”自去年12月正式启动。它以区域内涵发展为核心,以经验共享为着力点,旨在为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实施一对一数字化学习试点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促进各教育机构之间的经验分享和信息互通。经过一年的努力,目前该计划已在上海虹口区和闵行区,重庆市,江苏省南京市、常州市,浙江省宁波市、东阳市、杭州市,山东省淄博市,河北省邯郸市共10个地区的200多所学校开展,为其提供专家面对面、在线交流研讨、研究评估、成果总结以及教师培训等项目,从而帮助各地解决其在信息化部署以及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挑战。

年会上,来自多个地区的教育信息化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如何根据当地特点进行特色创建的话题进行探讨和分享。其中,南京市以推进当地学校建设“数字化学习中心”为重点,促进课堂教学及学习方式的变革;重庆市以课题研究引领、与课程改革结合的部署;浙江省东阳市通过搭建教育云平台助推数字化教与学的方案;以及上海闵行区“整体推进、点面结合、持续深化”的理念为到场与会者提供了颇具价值理念启发以及创新的数字化教学经验。

第六届英特尔®一对一数字化学习年会 公开课现场

“一对一数字化学习作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引领项目,已经受到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学校校长和教师的高度关注,而‘区域应用推进支持计划’的顺利进行,更使得越来越多的领导、专家、校长和教师投身其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从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教育行业中国大区经理贾晓明先生认为,“基于各地不同情况与特点,有针对性地部署一对一数字化学习这种新的教学模式,这是各地对数字化教学一直以来不断探索的结果,也是教育信息化能够向纵深发展的不竭动力。”

“我们很高兴看到各具特色的数字化教学实践方式产生,这些是各地在深入探索、积极实践、大胆创新之后所取得的成绩,为教育信息化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很好的推动力”。 中央电教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章雪梅处长指出,“一些先进的IT企业如英特尔公司正在通过其先进的信息技术,支持和推进各地学校建设具有当地特色的数字化学习环境,并以其为基础加速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最终促进课堂教学的改革及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Xeon至强E5系列V4工作负载和管理员升级建议

    数据中心的主力服务器均采用X86处理器,英特尔会定期调整自己的处理器产品使之适应新的应用场景、系统架构以及竞争威胁。目前,这种方式正在为超大规模云、纵向扩展以及关键任务企业工作负载进行优化……

  • 高性能计算快速落地 应用与解决方案层出不穷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趋势下,高性能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开始影响着更多行业竞争力的提升。

  • 英特尔分享新一代存储技术蓝图

    在题为“把握数据经济,重塑商业变革”的2015中国存储峰会上,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存储事业部总经理Bev Crair介绍了英特尔在存储领域带来的革命性技术。

  • 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奖项出炉

    在本届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中,来自英特尔高性能计算平台部门的总经理Barry Davis不仅解析了对未来高性能计算技术发展趋势的洞察与相应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