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中心安全标准兼顾IT与业务目标

日期: 2013-11-05 作者:Robert Crawford翻译:徐继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运营团队和安全团队一直在打仗。数据中心安全标准对使用这些系统的人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安全管得太死,会让管理员们几乎无法正常工作。 应用和系统程序员需要权限才能对系统进行操控、检测和修复问题。

同时,公司必须防止未经授权的信息流出,包括客户、员工或其他机密信息。为了维持可用性,企业限制任何人进行随意的、未经计划的或恶意的更改。那么,公司在提适当的权限用于技术支持的同时,如何才能兼顾数据保护和可用性? 数据中心身份管理有多种实现方式,包括组登录ID、应急Id 和备用Id(group logon IDs, firecall IDs and alternate IDs)。让我们看看每一项安全措施和相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T运营团队和安全团队一直在打仗。数据中心安全标准对使用这些系统的人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安全管得太死,会让管理员们几乎无法正常工作。

应用和系统程序员需要权限才能对系统进行操控、检测和修复问题。同时,公司必须防止未经授权的信息流出,包括客户、员工或其他机密信息。为了维持可用性,企业限制任何人进行随意的、未经计划的或恶意的更改。那么,公司在提适当的权限用于技术支持的同时,如何才能兼顾数据保护和可用性?

数据中心身份管理有多种实现方式,包括组登录ID、应急Id 和备用Id(group logon IDs, firecall IDs and alternate IDs)。让我们看看每一项安全措施和相关联的问题。

组登录ID。一些公司将很高的权限分配到一个功能组,任何属于组成员的登录ID均享有该权限。您可以对该组ID进行控制,在分配访问权限之前要求技术员输入批准的修改代码。

这个方案有多个优点。首先,很容易对这些ID执行的每个操作进行记录和审核。它还可以避免单独的用户获得过多权限,并根据组ID的来实现控制,这意味着任何对系统的更改必须已经经过了深思熟虑、计划和审查。 

应急ID。应急ID和组ID类似,但是应急ID只有有限的应用范围和使用寿命。一般情况下,一个需要非正常访问权限的程序员必须被分配或创建一个应急ID。附加的控制条件可能包括一个一次性密码和一个过期时间,这限制了应急ID的使用期限。

应急ID和组ID一样可以被严格的审核,IT部门可以把各种各样的控制措施附加于应急ID的获取过程。此外,应急访问的控制粒度可以比组ID更细。例如,一个组ID可能允许更新系统数据库并重新组织数据库,同时我们可以设置两个不同的应急ID对应每个不同的功能。

备用ID。备用ID的权限仍然是针对个别用户的。但备用ID不是在所有时间都具备完全访问权限,安全团队移除正常管理ID的高级别权限后,将这些权限转移分配给备用ID。这将允许技术支持人员使用他们常用的ID监测系统,由于高权限被消除,系统被修改的风险也得以消除。于是,当管理员需要进行任何修改时,反而需要登录到他或她自己的备用ID。

备用ID比组ID或者应急ID更灵活。它们可以更快速地访问高级权限;当然,它们更难控制。

关于应急ID和组ID的争议

应急ID和组DI有几个共同缺点。第一,虽然可以尽可能地对两个ID进行严格审核,仍然难以避免某些隐蔽的修改操作。例如,IBM的互动系统生产力基金(ISPF)对于更新库目录分区数据集(PDS)的操作,只记录最后一个操作账户的ID。在这种情况下,ISPF的记录存储的是应急或组的ID,但谁在使用这个ID则无从知晓。

因为有时候公司会在紧急情况下用到紧急ID,此种情况下ID的获取流程就会成为一个问题。如果获取一个应急ID花费的时间太长,或者需要太多的文件或级别的批准,本来短时间就能解决的停机可能很容易变得漫长。

组ID也有一个类似的缺陷。想象某一天停电,唯一具备足够高权限修复故障的ID却被某人锁定,而且那个人刚好当天离开了。

这里有几个兼顾数据中心安全和可用性的最佳实践:

  • 允许应用程序和系统开发人员监控生产环境。就算所有最近的开发项目都处在自动化状态,就算你有“自主”系统,仍然有必要对计算机系统进行主动监控,这样才能实现最高的可用性级别。正确分配的只读访问权限肯定不会对可用性造成威胁。
  • 如果三个选项都能实现功能,此时备用ID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备用ID可以被日志记录——这一点和组和应急ID登录一样——系统内总会留下一些可供审计追踪的痕迹。备用ID让支持人员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快速行动。
  • 如果一家公司希望使用应急或组ID,务必先建立完美平衡安全控制和快速实现访问的流程。此外,部署控制应急ID的软件应该成为企业的最高可用性目标之一。
  • 一个部门可能要指定几个可靠的人员,授予生产系统的完全权限,在情况要变得糟糕时能成为一支救场的奇兵。虽然这可能会成为其它控制手段的漏洞,但如果真出现状况了,它确实会更快地解决问题。

请信任你的技术支持人员。他们也在为企业的成功而尽力,而且和管理者一样不喜欢停机。

作者

Robert Crawford
Robert Crawford

数据中心专家

翻译

徐继军
徐继军

TechTarget中国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