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在现代数据中心的份额与角色是什么?

日期: 2013-10-28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已经40岁的Unix操作系统似乎已经廉颇老矣,但在现代数据中心中可能还有价值所在。

基于Unix操作系统上的扩展系统以及伴随的RISC处理器享受了长时间的盛宠,起初是企业甚至高端工作站领域无可争议的国王,然后成为互联网与Web的原始引擎。

那真是美好的时光。那么今天Unix的位置在哪呢?

大量的业务关键企业应用仍然运行在Unix平台上,但无可否认的是这个情形也即将终结。大量Unix企业已经开始慢慢退出该领域,收拾包袱走人了。

当然,同样有众多衷心粉丝使用Unix,因为他们组织和应用的一些特殊性。但他们还会继续这样吗?

Unix服务器市场

对于Unix操作系统在衰退的观念相信无人反驳。但是关注市场研究的人们听到这种消息还是觉得痛心。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nternational Data Corp报告显示,全球Unix服务器市场在2012年达到91亿美金,与2003年的176亿相比下降了48%。

接下来会怎么样就有点微妙了。在2009年Unix市场就急剧下滑,IDC预测Unix用户收益——工厂收益加“渠道提升”会点点滴滴地减少,从2012年的1.02亿美金下降到2017年的8.7亿美金。

IDC企业服务器副总裁Jean Bozman表示:“Unix市场总会有核心用户,这点类似大型机,市场一直有。”

就算市场与之前有所变化,Unix行业还是不能忽视。

“市场是有变化,但仍存在赚钱机会,”Forrester副总裁Richard Fichera说,“如果市场份额下降到10%点算?仍然是100亿美金的行业。”

此外,在昂贵的Unix系统上给的保证金远远高于商业x86系统,这确保了未来几年持续的投资与购买新Unix系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