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全新技术引领数据中心走向高能效 助力中国云计算产业升级

日期: 2013-09-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为了推动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加快数据中心技术和应用创新步伐,英特尔公司今天在京举办了英特尔凌动处理器C2000产品家族技术解析会。该处理器产品家族及相关技术在近期的面市,作为英特尔重塑数据中心策略的重要一环,可为微型服务器、冷数据存储及入门级网络等对效率及灵活性要求苛刻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使合作伙伴得以推出更加绿色节能和高效灵活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云服务提供商推出全新应用和服务的需求。金山云与盛大等来自国内领先云服务提供商的代表与众多业界合作伙伴也莅临本次解析会,分享了他们对云计算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的分析与洞察,并深入介绍了该产品平台在提高利用率、降低成本方面为客户和企业带来的独特价值。

中国领跑全球数据增长

正处于移动互联和物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接入互联网的设备渐趋海量和多样化,同时也让数据实现了爆炸性增长。在中国,这一趋势表现得更加明显:2013年,中国新增智能手机数量将达3.8亿1。统计表明,2013年微信用户数量已超过4亿,比一年前增长了4倍2。在这些数字背后的,是数据产生量与访问量的爆炸性增长。2013年,中国将产生超过8.6 PB的数据,预计到2020年,产生的数据量则将达到2013年的20倍,达到8.5 ZB3。这一飞速的增长趋势正随着政府出台促进信息消费政策而被进一步激发,朝着更多样化、数量更多的联网设备终端,更为海量的数据以及应它们所需而生的更为丰富的信息服务和应用的方向发展。

“从数据中心到平板电脑、手机和可穿戴等超移动设备,计算产业各领域正在经历一场激动人心的革命。”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在会议中讲到,“国家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其中信息化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而计算力正在成为创新驱动的强大动力。在这个计算无处不在、数据包围生活的时代,英特尔将继续践行‘三个围绕’战略——围绕国策共同发展、围绕产业共同创新、围绕百姓的智能生活,提供最新、最好的体验,推动合作、创新、共赢。在此同时,进一步加紧产业协作,加强与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创新,助力推动中国云计算产业更加绿色环保、高效灵活地发展。”

英特尔创新战略重塑数据中心

随着快速交付服务、大量数据增长以及追求更低成本等需求和压力的不断增长,服务器、网络和存储基础设施正在通过自身的不断完善来更好地适应日益多样化的工作负载。今天,英特尔通过全新针对冷数据存储、微型服务器及入门级网络等特定工作负载优化的技术,帮助云服务提供商从规模更小、能效更高的处理中获益,并为客户和企业提供出色的体验。“随着移动化的日益普及和数据量的爆炸性增长,如何为数十亿设备和用户提供有效支持,如何存储、管理并对海量数据进行有效分析和利用,对数据中心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产品平台事业部总经理Brent Young在其演讲中指出:“挑战同时也意味着机遇。随着英特尔® 凌动™ 处理器C2000产品家族等领先产品的面市,我相信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合作伙伴可以更好的利用英特尔技术应对数据增长,特别是对冷数据的存储和管理,以更高效能、更优化的计算力、更低TCO来为信息化发展提供持续助力。”

面向数据中心的第二代64位系统芯片

“每天,云服务提供商与用户都在寻找新的方式优化他们的基础设施,以达到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服务质量。”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及互联系统事业部副总裁、数据中心市场部总经理Shannon Poulin表示:“作为数据中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直专注基于英特尔至强以及凌动提供的针对工作负载优化的平台解决方案。在英特尔近日发布的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DI)这一战略框架下,从开源软件社区合作和自身软件方面的创新到机柜式架构(RSA)设计和基于工作负载优化的芯片技术,英特尔的创新遍布在各个不同领域,并始终致力于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高效、节能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发展提供助力。”

英特尔近期推出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C2000产品家族包括专门面向低能耗、高密度的微型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处理器(代号为“Avoton”),以及面向各种网络设备的处理器(代号为“Rangeley”)。 第二代64位系统级系统芯片(SOC)是英特尔公司首款基于 Silvermont 微架构的产品。与仅仅在九个月前推出的第一代基于英特尔® 凌动™ 处理器的服务器系统芯片相比,这款最多可集成8个内核的新产品拥有更强的计算能力,性能提高多达7倍4。通过采用革新的微架构和领先的22纳米3-D 三栅极晶体管制程技术,该产品提供了多达6倍的功耗效率提升5。 6瓦至22瓦的热设计功耗(TDP)能够显著节省成本并带来更高的数据中心密度。在此之外,拥有64位、ECC内存纠错以及英特尔虚拟化技术 (英特尔VT)等服务器级的功能满足了更加灵活可靠的数据中心工作负载需求。同时,该产品对以太网的支持更好地满足了全面的平台解决方案需求,提供更高的整体价值。

助力中国云计算产业创新发展

作为中国云计算发展的领跑者,如金山云、盛大、百度等互联网行业的领先用户都在积极评估英特尔凌动处理器C2000产品家族在其自身业务中的应用价值,加速这一创新的实践。

金山云首席技术官杨钢先生在本次解析会上提道:“金山云一直在寻找适合的存储解决方案保存接近总数据量80%的不活跃数据,经过早期针对Avoton平台的测试,我们发现该产品的性能完全能够满足冷数据存储的需求,并能够降低多达20%的单位存储能耗,并拥有可预期的设备成本降低。”

来自盛大游戏有限公司数据中心运营经理季青也分享了对这款英特尔第二代数据中心64位系统芯片的测试体会:“盛大游戏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游戏供应商,为上百款不同类型有戏提供服务。经过早期对Avoton平台进行的测试,该产品能够轻松满足冷数据备份与前端Web这两项业务实际工作负载的需求。该款处理器计算性能可以很好的应对高I/O、高吞吐率的环境,并具有低功耗及更高能效。 相比上一代产品,Avoton产品平台有显著的提升。 在同类解决方案中,由于可与现有应用完全兼容,并能够得到厂商更大力度的支持,其优势更加明显。

在英特尔凌动C2000产品家族技术解析会上,来自众多中国本地及国际领先厂商也展示了其在微型服务器、冷数据存储和网络领域的多款产品设计,并深入介绍了该产品平台其解决方案中通过提高利用率、降低成本等方面为客户和企业带来的独特价值。这些厂商包括:中电科软件服务信息有限公司CETC32所、戴尔、惠普、华为、IBM、浪潮、联想、Quanta、曙光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