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将变革IT?

日期: 2013-08-01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自从IBM在50多年前首次虚拟大型机时,虚拟数据中心的概念就产生了,但如今只有几家公司跨整个分布式数据中心,达到相同的效果。

IBM在大型机虚拟化领域的创造性工作对于多年后VMware的崛起提供了灵感。就当IBM虚拟整个计算环境——大型机时,如今的公司,如VMware、思杰与红帽跨整个数据中心架构,如服务器、存储与网络,尝试做同样的事情。

IBM工程师Robert Creasy和Les Comeau在1964年所做的开创性工作,即给每个大型机用户提供虚拟机、独立的操作环境,允许很多应用在同个大型机下同时运行。时间快进到现在,一股新的浪潮出现,那就是通过从整个底层物理架构隔离操作系统与应用层,在现代分布式数据中心做同样的事情。

实际上,新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管理层变成诸如整个数据中心的PC操作系统,掩饰如果不简化底层物理架构,那么确保应用得到它们运行所需的资源。

随着计算从大型机转移到分布式环境,虚拟化问题变得更加复杂,但解决方案基本一样。这需要数十年的进化,从工作进度到根源分析再到运行自动化和配置与变更管理,这一整个流程如今只有几家公司可以在数据中心做到。

新的虚拟数据中心能够虚拟所有数据中心硬件,并让应用根据重要性与时效性这样的策略去运行,不管物理资源在哪里,都能在最恰当的资源上运行应用。存储与网络硬件能够像服务器那样商品化已经有段时间了。自助服务IT——用户只需要点击几次鼠标就能发布他们自己的应用与服务——能够成为现实。

当然,现实与梦想之间总是有个差距的,这也不例外。即使用户希望简化,但技术越加复杂,新技术常常冒出来,经常造成无意识的且无法预见的结果。不过随着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出现,IT部门可以实现彻底变革。

在后面的文章中,我们将介绍VMware、思杰与红帽这三家厂商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愿景与实现方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