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代:Linux在企业IT中发展迅猛

日期: 2013-07-10 作者:Paul Korzeniowski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Linux的故事就是两端之间的战争。在云端,操作系统成为顶级玩家。在企业里,Linux在侵蚀专有Unix系统的领地,但论起操作系统,仍然是微软的Windows在企业中独领风骚。随着云计算的风靡,Linux可能(但不保证)将在企业中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

    Linux诞生于1991年,在企业中份额小但发展快。该操作系统从未让大公司觉得它比微软Windows好,但最近几年成为Unix的替代选择。随着云愈发吸引人,Linux可能开始入侵微软在企业中的领域范围。     Linux适合云计算有几大因素。

首先是很多云供应商开始构建新的数据中心架构。不似企业用户,他们不会就束缚在现有的系统上,如Wi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Linux的故事就是两端之间的战争。在云端,操作系统成为顶级玩家。在企业里,Linux在侵蚀专有Unix系统的领地,但论起操作系统,仍然是微软的Windows在企业中独领风骚。随着云计算的风靡,Linux可能(但不保证)将在企业中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

    Linux诞生于1991年,在企业中份额小但发展快。该操作系统从未让大公司觉得它比微软Windows好,但最近几年成为Unix的替代选择。随着云愈发吸引人,Linux可能开始入侵微软在企业中的领域范围。

    Linux适合云计算有几大因素。首先是很多云供应商开始构建新的数据中心架构。不似企业用户,他们不会就束缚在现有的系统上,如Windows。因此,他们可以选择最便宜的计算设置,而更低的成本是Linux的标签。因为Linux基于开源模式,核心软件可免费下载使用。此外,使用Linux云可规避许可费用与使用费用。

    灵活性是Linux的另一大特色。初出茅庐的云服务供应商和其他创业公司起初规模是小,但也必须具备扩展并支持巨大工作负载的能力。Linux也能成为一款小到如智能手机大到如超级计算机的设备。

    灵活性会吸引企业关注。Lealta Media是一家成立三年的数字媒体公司,购买了几十台服务器和200GB存储,以便支持帮助高校筹备资金的新兴业务。其所有数据中心架构都运行在Linux上。

    “我们选择Linux是因为通过它能为我们提供一个牢固的平台,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副总裁Nitin Shingate表示,“我们的计算架构能与业务并肩齐飞,Linux也能赶上步伐。”

    Linux云在其他方面也运行得很好。因为云是一种新兴的计算模式,其实施缺乏清晰的标准。但标准缺失,厂商通常提供专有解决方案,将用户锁定在他们自己的产品中。由于Linux基于开源,所以避免了厂商锁定。

    灵活性扩展至应用开发。Linux开源模式为用户提供了访问操作系统开源模式的路径。因此,用户可以实践不同的配置,直到找到合适他们环境的最佳方案。

    为了降低成本,很多云服务供应商购买商用硬件、网络和存储产品。然后这些公司可以修改Linux开源模式,调整配置并最大化系统性能。

    TW Telecom就有这样的诉求,这家价值15亿美金的IaaS(架构即服务)供应商交付托管数据、互联网与声音网络解决方案。这家公司运行着一条基于美国的光纤网,长75000英里,覆盖17000栋商业建筑。

    “我们构建了大量用户系统交付并管理我们的服务,依靠Linux让我们可以随时调整满足需求,”技术服务高级经理Sosh Samuel说,“我们从2006就开始使用Linux。”TW Telecom有500台Linux服务器,与500个Unix系统一起管理2PT数据,以便支持服务。

    应用灵活性扩展了服务云供应商为其用户开发产品的范围。一些厂商决心专研底层操作环境系统功能,比如亚马逊提供AWS之后提供EC2服务。其他厂商只提供抽象的服务,比如谷歌发布App Engine服务。

    基于这些益处,Linux在云计算厂商之间流行起来。“多数云供应商都在使用Linux打造数据中心,”451 Research企业软件高级分析师Jay Lyman表示。

    在企业中,Linux也取得了进展。“Linux已经成为大型公司可选择的可行的低成本方案,”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 Inc.(TBR)高级分析师Christian Perry说。

    TBR发现基于x86的服务器收益在2012年第二季度与2011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长了13%。这种增长是以购买昂贵的专有Unix硬件为代价的。TBR也发现来自这些产品的收益在第二季度有5%下降。

    企业选择Linux有几大原因。云计算的出现让成本再次成为焦点。由于其运行在商用硬件上,Linux为公司提供了扩展计算资源的廉价方式。他们可以购买白盒Linux系统,只需几千美元左右,而不是去花费上万上百万美元去购买专有系统。

    几年前,公司不得不购买昂贵产品,因为没其他替换选择。“传统上,Linux扩展性不高,也无法提供如专有解决方案那样高的处理能力,”Lyman表示。可扩展性通常是个问题,但硬件厂商已经能够处理。例如,英特尔最新的Xeon芯片能提供与专有解决方案相同的处理能力。

    但随着公司发现Linux的更多用处,他们面临新的挑战。首先是发现并拥有Linux技术。“这对Linux程序员要求很高,”Lealta Media的Shingate说,“通常需要花费我们好几个月去消化并理解。”企业通常需要开出高价格收获技术人才,并且让他们不跳槽也蛮费劲。

    同样,虽然Linux在新兴市场表现抢眼,但在企业中还是落后于微软的Windows。稳定性和惯性是公司不想将现有应用迁移到另一个平台的原因。如大型系统ERP得一直运转,公司不想对其作出任何重大改变。

    用户易用性是Windows成功的另一原因。“微软在交付方案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好,很多终端用户都很喜欢,”TW Telecom的Samuel表示。他们使用Windows支持大量的日常业务运营应用,如桌面生产系统和ERP。

    Linux乘着云浪前进快速,在新应用市场获得增长。Linux在持续发威,缓慢进入Windows领地,稳定入侵Unix应用,显著发展在云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