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加速器对软硬件有何要求?

日期: 2013-06-25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安装I/O加速器对硬件和软件的要求有哪些呢?

    Stephen J. Bigelow:一般来说,与服务器无关的I/O加速器或存储加速器的硬件要求都低得惊人。大多数情况下,服务器必须支持额外四通道甚至更高的PCIe插槽;举个例子,可以将其当作PCIe 2.0*4。通常来说,提供PCIe插槽的服务器也能够支持存储加速器所需的能源和额外的计算负载要求。

    唯一的问题在于物理空间。加速器可能非常大,所以需要事先确认插槽周围是否有足够的空间和冷却空气流。加速器不应该阻挡到服务器内的其他硬件设备。

    从软件的角度看,服务器无关的I/O加速器需要提供驱动和主流操作系统支持。例如,Fusion-io的ioDrive2,支持Windows Server 2012、2008 R2、2008和2003。其同样支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6和5,并支持其他版本的企业级Linux和UNIX。

    如果服务器是虚拟机,那么I/O加速器必须和虚拟机管理平台兼容——这点对于支持综合负载十分重要。ioDrive2支持的虚拟机管理平台包括VMware ESX 4.0、4.1、5.0、5.1和Windows 2008 R2 Hyper-V版本。

    操作系统和虚拟化平台可能会在兼容,如I/O加速器这样的特殊设备上存在问题——操作系统和虚拟化厂商可能无法对I/O加速器硬件进行更新、升级验证。企业用户会考虑技术是否能在采购和部署硬件到生产环境之前,先进行扩展测试。除此之外,IT专家需要在任何操作系统、虚拟机平台和更新补丁上进行测试,以确保I/O加速器在部署软件更新后依旧可以正常访问并稳定运行。

    本地存储可能成为拖累应用程序性能与响应的瓶颈,尤其当数据库和对存储要求高的任务,如数据分析。存储加速器将高速度的固态内存,高性能PCIe总线架构以及低延迟,高IOPS存储设备整合,同时允许操作系统和虚拟机平台将I/O加速器视为普通的块存储设备,无须进行额外配置和变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