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监控服务:预防断电并延长电池寿命

日期: 2013-06-23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备用电池与发电机组,只有在出现故障时,人们才会意识到其存在与重要性。

    企业只有在出现问题时才对数据中心供电备份予以重视。他们开始追问为何备用电源在需要的时候没有自动切换,并认真评估断电宕机每分钟所造成的损失。如果他们足够聪明,可以通过简单方法和投资来避免再次出现类似事故。

  至少,备用电池监控服务提供商是这样希望的。客户可以寻找专业公司来解决问题,如Canara,这家公司提供UPS和对应的监控服务,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拉斐尔,以前被称为IntelliBatt。

    “一些用户需要为断电进行赔付,因为他们赖以生存的服务级别协议中规定了断电需要为租户们进行赔偿,”Tom Barton说。Barton是Canara的CEO,也是Rackable Systems公司的前CEO,他于去年加入公司,并希望成就另外一个Rackable传奇(前公司离职的原因是与董事会不合)。

    Canara的一个客户,Cologix是丹佛一家以托管为基础业务的公司,在各地拥有12个数据中心并为500多用户提供服务与支持。Cologix的CTO Matthew Spencer表示,公司采用Canara的电池监控软件和服务对所有关键电池组进行监控。

    Spencer说,Cologix通过收购进行扩张,还有不少并购的设施没有来得及进行电池监控——不值得冒这个险,即使是最新型的备用电池组,也可能出现故障。
   
    这个问题发现在蒙特利尔的数据中心,刚好在10月飓风桑迪前几周进行了电池维护。他们发现其中有个新电池哑弹了,并立即进行了更换作业。

    在桑迪飓风肆虐期间,Canara所支持的数据中心没有一座出现内部供电中断的事故。其中一些超级企业用户,如Boeing、Digital Realty Trust、Charles Schwab、Equinix、FedEx、Fidelity Investments、Savvis和Wal-Mart。

    Barton说:“这项工作的关键在于确保设备在需要它时能正常工作——提前确认备用电池组可以支持的负载,我们需要为此负责”。

利用监控延长电池寿命

    延长备用电池的使用寿命,可能只能持续几年,而且每个电池的维护费用可能在250美元,这些投入用于防止断电事故十分必要,尤其是拥有数千备用电池的大规模数据中心,Sam Jaffe说。Same Jaffe是科罗拉多州博尔德Navigant Reasearch的高级研究分析师。

    “研究如何将使用寿命从3年延长到5年是一项很神奇的艺术,而且投资监控的回报是十分可观的,”Jaffe 说。

    Cologix使用Canare的预测分析与监控服务来延长备用电池寿命,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们根据分析做了不少决策,”Spencer说。

    通过检测电池健康来延长电池寿命的想法来自于高级数据中心经理Chris McLean,Markley Group的设计总监,该公司位于波士顿,为数据中心提供人工备用电源监测服务。但通过软件监控电池健康比失效保护更引起McLean的兴趣,因为预防过早更换电池不但可以节约开销,还有助于减少废弃电池积累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Canara的备用电池监控价格对小规模安装,由每电池每年16美元起。随着电池越做越大,每个电池的独立维护费用相对来说呈下降趋势。

    “这不是一个累赘的费用,这项投资具有经济价值,”Jaffe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那些讨厌电池组的数据中心运营人员。这些人希望将这些任务从自己这里转手出去,并且十分乐意花钱让别人来处理。”

    电池监控软件测量电池的温度,AC纹波电流,电压以及其他数据点,这样Canara的电池专家可以收集并进行分析。数据被用于整理趋势报告,并帮助用户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寿命。

    有许多电源供应商都会提供监控软件。例如,四月,施耐德电器提供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套件,StruxureWare 数据中心2.0版,其中包括一个功能,数据中心经理可以将其用于电力监控、分析以及电能质量控制。

    这款产品把监控任务交给IT部门完成,而Canara的监控服务则将电池监控任务完全从IT的任务清单中移除。

    “Canara会定期发送报告给我们,但他们有电池专家,了解电池的行为和状态究竟如何,”Spencer说,“这些专家观察趋势,并告诉我们电池还可以使用多久。”

分支电路监控

    Canara的最新服务,分支电路监控,更深入电池室,并且监控各个独立电池的电路。这便于进行基于负载的成本分配和容量改善规划。

    “该技术让我们能够监控用户面板级电路的利用率,”Cologix的Spencer说,他曾经测试验证了分支电路监控技术。“如果我们希望保持用户线路的安培在一定水平,需要对其进行监控,通过监控,可以知道用户是否需要额外扩容电路。”

    公司同样提供基于云服务的报告、监控和管理,允许数据中心运营人员查看特定地点、区域和执行报告。报告包括了从UPS收集的数据、电池状况、配电器状况以及温度等信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dget Botelho
Bridget Botelho

资深专家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