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咨询:降低数据中心生命周期风险的专家

日期: 2013-06-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由Cushman & Wakefield、Hurleypalmerflatt和Source8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美国是世界上新建数据中心风险最小的国家。这项研究比较了在30个国家新建数据中心所面临的物理、经济和社会风险。从数据中心的设计规划,建设施工、竣工验收,到真正的运营管理,定期维护、升级改造以及故障排查等等重多环节,如生命周期般的潜伏着不同阶段不同程度的风险隐患,所有这些也直接决定了数据中心能耗表现及运营能力。基于此,数据中心专业咨询服务正逐渐走入更多CIO的视野中,成为他们越来越依赖的风险顾问。

    “从规划阶段,数据中心就需要专业的顾问来指导。” 博悦能集团副总裁杨晓怡女士表示专业的咨询服务是帮助降低数据中心风险的最佳途径。对于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也直接决定了咨询服务对于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支持脉络。

专业咨询:降低数据中心生命周期风险的专家

    “针对每一个阶段,我们建议用不同的测量工具和评估方法去帮助客户得到最真实的数据从而做出更明智的选择,而不是仅仅考虑工程预算和施工周期来盲目开工。”杨晓怡女士表示,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咨询服务越来越被中国用户接受,因为大家逐渐认识到巨额的投入和建成后技术核心功能的特殊使命确实需要更资深的专家顾问来指导帮助他们渡过数据中心的每一个阶段。

    在2013中国数据中心论坛上,中国电源学会专家委员会主席张广明先生多次强调,缺乏指导性和盲目规划是中国新建数据中心的重要问题。而对于这个问题,全球独立调查机构Uptime Institute亚太区负责人胡嘉庆先生也表示,新建数据中心的目的是能够正常工作,而不是本末倒置地为了追求一个标准数值来建造。而这些恰恰都需要专业咨询服务通过全面评估用户的需求来帮助完成规划阶段的完成。

    专业咨询服务的第三方视角是人们看重并选择的最大价值,而项目案例的积累是客户选择服务提供商的重要指标。拥有近200个机房验收验证成功案例,主要客户集中在可用性、可靠性的金融领域,专业咨询服务专家——博悦能集团旗下的中科仙络机房验收与评估服务,专注于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咨询服务,通过各阶段专业化的指导咨询,有效降低项目风险,优化数据中心表现。同时,中科仙络机房验收与评估服务团队拥有行业顶尖专家团队,定制式服务模式使客户针对性更强,确保机房符合客户要求及国家相关标准要求。“未来会有更多的银行向招商银行看齐,因为业务量的激增及服务体系的升级会让他们越来越多的依赖数据中心的性能表现。”杨晓怡女士表示,招商银行的案例为国内银行业指引了明确的方向,也值得银行信息主管们引起对于数据中心的更多关注。

    借助专业咨询服务来完成数据中心项目的思路其实很简单,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做法能够帮助信息化团队更可靠的降低生命周期的各种潜在风险,从而使数据中心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高可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