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服务供应商:你要做好功课

日期: 2013-06-06 作者:Steve Gunderso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计算的益处与几大云平台的功能目前已是人尽皆知。云行业为用户提供了持续不断的选择,从纯粹的基础架构到与服务集成的基础架构平台都有涉及。在比较云供应商时,用户能轻松评估服务功能、技术特色及其益处,还有包含整个解决方案的利基服务。     但在作出决策之前,比如使用价格、功能与益处等标准评估,请谨慎了解评估厂商基础的关键基础设施(备用发电机、UPS、冷却架构与安全)。

下面是几大技巧供您参考: 基本的关键基础设施是否有满足您服务级别条款的冗余?基础架构设计得人性化么?维护起来怎么样?关键基础设施性能的能见度如何?云供应商有技术纯熟的专业人员么?不要想当然     在我们的咨询中,在对云供应商评估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云计算的益处与几大云平台的功能目前已是人尽皆知。云行业为用户提供了持续不断的选择,从纯粹的基础架构到与服务集成的基础架构平台都有涉及。在比较云供应商时,用户能轻松评估服务功能、技术特色及其益处,还有包含整个解决方案的利基服务。

    但在作出决策之前,比如使用价格、功能与益处等标准评估,请谨慎了解评估厂商基础的关键基础设施(备用发电机、UPS、冷却架构与安全)。下面是几大技巧供您参考:

  • 基本的关键基础设施是否有满足您服务级别条款的冗余?
  • 基础架构设计得人性化么?维护起来怎么样?
  • 关键基础设施性能的能见度如何?
  • 云供应商有技术纯熟的专业人员么?

不要想当然

    在我们的咨询中,在对云供应商评估时,我们已经观察到他们的关键基础设施存在一些问题。很多供应商宣传其高度冗余的架构,但我们发现潜在的风险,在迁移重要应用之前需要量化并了解。有些我们了解到的事实更是惊人。例如。宣传N+1备份发电机的设备,其实只有一个发电机。另一个打着N+1不间断电源UPS架构,其实就只有一个UPS。甚至有个案例,一个团队拥有并操作的一个设施,他们以往没有管理商用数据中心的经验,更别说管理关键架构的经验。其他人承诺“完全冗余的网络连通性”,但通过“崩溃环”交付服务(例如没有物理多样性多站点备份,可能因为单个挖掘机不小心施工就能完全断开设施)。在这个在线的世界,利润与声誉都依赖100%的IT运行,通过部署在云里将业务置于风险中,而不知道并阻止风险。去年,亚马逊断电时间,导致其每分钟损失3万美元左右,这还未算上亚马逊客户的损失。所以,你也需要确保你知道在云中发生了什么。

    云的益处与功能非常吸引人,云服务将会在公司的混合云(私有、协作、云)计算平台架构中持续扮演越发重要的角色。消费者选择云有多个原因,包括灵活性、部署速度、灾难恢复等。

    但是,如果你希望云服务要有N+1的可靠性与可用性,同时还要是可维护的架构,那就避免简单购买牌子,依赖厂商的宣传与广告。要避免发生不愉快,那就在迁移应用到供应商云平台之前了解其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部署云服务其实可以看作是短暂现象,与供应商在关键架构方面的关系才是长久的。

作者

Steve Gunderson
Steve Gunderson

Steve Gunderson是Transitional Data Services的主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