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冷却策略:让数据中心增效又省钱

日期: 2013-05-29 作者:Clive Longbottom翻译:徐继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您的数据中心正在使用怎样的冷却策略?您的数据中心是不是总有几台精密空调在永不停息运转,将冷空气吹到机房静电地板下的空间里,再从多孔地板送入一个又一个机柜,通过这种方式来努力维持机房温度?如果是这样的话,您很可能正在浪费大量的电能,那也是大笔的金钱。现在有几种新的冷却方法和技术能提供较好的短期投资回报,还能为公司带来持续的财务收益。     首先,请确认您的数据中心是否把运行温度设置了得太低了。美国采暖、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ASHRAE)自2004年起一直在跟踪研究常见类型的数据中心建议温度和容许温度。

    数据中心温度的最高极限在2004年被设定为77华氏度(25摄氏度) 到2008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您的数据中心正在使用怎样的冷却策略?您的数据中心是不是总有几台精密空调在永不停息运转,将冷空气吹到机房静电地板下的空间里,再从多孔地板送入一个又一个机柜,通过这种方式来努力维持机房温度?如果是这样的话,您很可能正在浪费大量的电能,那也是大笔的金钱。现在有几种新的冷却方法和技术能提供较好的短期投资回报,还能为公司带来持续的财务收益。

    首先,请确认您的数据中心是否把运行温度设置了得太低了。美国采暖、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ASHRAE)自2004年起一直在跟踪研究常见类型的数据中心建议温度和容许温度。

    数据中心温度的最高极限在2004年被设定为77华氏度(25摄氏度) 到2008年,这个温度极限被提升到81华氏度(27摄氏度)。到2011年,ASHRAE建立了一系列数据中心模型,虽然建议的温度维持不变,仍然是81华氏度(27摄氏度),但是最高容许温度被提升到113华氏度(45摄氏度)——超过此温度则会观察到设备故障率明显上升。和防范设备故障风险相对应的是,较高温度的数据中心的冷却需求低得多,使用的精密空调(CRAC)机组更少,能耗也得到降低。

    最简单的省钱途径就是:减少CRAC精密空调机组开机运行的数量。如果只有一半的制冷量是必要的,关掉另一半精密空调机组将直接节约不少电费——还有对应的机组维护成本。 使用可变速的而不是恒速的精密空调机组也能达到类似的省钱效果,这些空调自动降速,仅运转在维持设定温度必要的速度上,避免无谓的空转。空调机组只有在100%满载时的能源效率最高,所以,一些变速机组在低速运行时,并没有运行在用电效率最高的负载点,还有优化的余地。

    根据以上思路,使用标准、固定功率的精密空调机组,建立“热惯性”冷却系统更划算。在这种冷却方案下,数据中心先被强力冷却到低于需要的温度,空调单元停机待命,让数据中心温度自行缓慢上升,当温度上升到设定的上限时,精密空调单元重新启动运转,开始新一轮制冷循环。通过这种运行方式,机组在每个周期都运行在效率最高、最经济的满载状态。 当然,机组关闭周期会有无限大的能源效率比——因为根本就没耗电。

  然而,如果对空气冷却和流动的全过程不进行仔细分析,直接就根据建筑容积来设计数据中心制冷方案,其结果必然会造成浪费:大多数被冷却的空气都无法和IT设备足够接近,也就不能对这些设备进行有效冷却。

新冷却策略:让数据中心增效又省钱

    图1:冷/热通道

作者

Clive Longbottom
Clive Longbottom

数据中心专家,IT研究和分析公司Quocirca的联合创始人兼服务主管,该公司总部设在英国Longbottom,并在该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拥有化学工程背景,他从事工作过自动化,有害物质控制以及文档管理和知识管理项目。

翻译

徐继军
徐继军

TechTarget中国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