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服务器宕机诊断方法(上)

日期: 2013-05-22 作者:Brad Casey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你正面临Web服务器宕机的问题,下面几招可以帮你解决燃眉之急并避免再次出现此类事故。 过去20年里,网络已成为文明的重要部分。从社会需求层次看,网络需求排名仅低于饮用水与可靠电力供应,网络为人类社会提供了更多的生产力,个人娱乐以及整体生活质量改善在过去半个世纪的发展,是以往任何时期都无法比拟的。 网站 通过访问网站满足需求已经被许多现代用户接受:可以通过Web进行学术研究、个人致富和订披萨,用户可以在舒适的家里完成这一切操作。

为了竞争,最有信誉的企业也投身到世界级网站建设中,一般说来,就是深入Web服务器的开发,配置和维护。随着企业越来越依赖他们的Web服务,这些服务器配置也变得越来越复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你正面临Web服务器宕机的问题,下面几招可以帮你解决燃眉之急并避免再次出现此类事故。

过去20年里,网络已成为文明的重要部分。从社会需求层次看,网络需求排名仅低于饮用水与可靠电力供应,网络为人类社会提供了更多的生产力,个人娱乐以及整体生活质量改善在过去半个世纪的发展,是以往任何时期都无法比拟的。

网站

通过访问网站满足需求已经被许多现代用户接受:可以通过Web进行学术研究、个人致富和订披萨,用户可以在舒适的家里完成这一切操作。为了竞争,最有信誉的企业也投身到世界级网站建设中,一般说来,就是深入Web服务器的开发,配置和维护。随着企业越来越依赖他们的Web服务,这些服务器配置也变得越来越复杂,需要更加注重应急预案,应对服务器或集群宕机。

冗余与Web服务器

在进行下一步之前,让我们先强调冗余的重要性。过去,冗余解决方案不尽相同,但都涉及到物理硬件的采购和部署实施。如今,虚拟化的广泛应用已造就了雪球效应,影响了冗余平台的设计与实施。企业级环境依旧需要多台服务器,只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多。无论哪款虚拟化平台,只是简单选择一款而不进行详细规划设计的话,距离减少web服务器宕机和失效时间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步骤1:发生什么事了?

系统管理员必须肩负起分析和判断Web服务器宕机原因的责任。需要解决如下的问题:

  • 是否是断电,发电机测试以及其他类似问题影响了整体物理环境?
  • 和Web服务器的通信是否已经完全被阻断,还是某些IP段依旧可以使用?
  • 是否还可以管理服务器?
  • 日志中是否有异常记录?

这些只是少部分管理员们需要立即回答的问题,在深入诊断问题之前,先解决上述问题。

步骤2:最简单的解决方案往往是最好的

有很多时候会陷入诊断高级问题的误区,分析各种可能的技术问题和疑难杂症。而实际上,退一步想,从宏观角度思考问题,可能解决已花费无数工时和成本却还未攻克的技术难题。例如,主机通电了吗,或者是否有人无意间碰掉了电源线?如果机器确实已经通电,但没有任何网络连接,需要检查网线或者光纤是否没有接上或者松动。是的,这些看似明显低级错误的解决方法,你认为都不可能发生,但任何有经验的系统管理员会告诉你,这些状况的发生频率远比你想的要多的多。

经过上面两个步骤,如果你的Web服务器还是宕机状态,别着急,还有下面三个步骤,具体请看《Web服务器宕机诊断方法(下)》。

关于戴尔直销 :

戴尔直销团队拥有三百多位专业销售顾问和几十位技术专家,我们用丰富的方案经验,敏锐的行业洞察和过硬的IT技术,成功助力超过60万家中小企业的成长。我们坚持倾听您的需求,并提供高匹配度的解决方案,帮您作出更明智的决定。

从今天起,无需孤军奋战,您背后有戴尔直销!

作者

Brad Casey
Brad Casey

数据中心专家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