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数据中心设施升级:能源与冷却效率

日期: 2013-05-13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有五项修复和数据中心升级变更策略可以延长老化设施的服务期限。上文我们讲到了第一项:提升数据中心运行温度。下面看看第二和第三项。     升级服务器和系统以获取更高集成度与效率     服务器是数据中心能耗大户,其中又以内存和CPU为重。

组织可以通过升级到更高效的服务器来显著节约能源,随着普通技术更新周期不断演进,设备的性能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如果预算足够,甚至可以考虑采用如Cisco统一计算系统(UCS)来提高能源利用率。     “厂商已经在包括刀片服务器、UCS和其他基础设施系统的功耗和运行性能上获得了重大进展,”Chris Steffen说,他是Kroll Factual Data的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有五项修复和数据中心升级变更策略可以延长老化设施的服务期限。上文我们讲到了第一项:提升数据中心运行温度。下面看看第二和第三项。

    升级服务器和系统以获取更高集成度与效率

    服务器是数据中心能耗大户,其中又以内存和CPU为重。组织可以通过升级到更高效的服务器来显著节约能源,随着普通技术更新周期不断演进,设备的性能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如果预算足够,甚至可以考虑采用如Cisco统一计算系统(UCS)来提高能源利用率。

    “厂商已经在包括刀片服务器、UCS和其他基础设施系统的功耗和运行性能上获得了重大进展,”Chris Steffen说,他是Kroll Factual Data的首席技术架构师,“而且几乎所有的新服务器都比初期类似独立黑匣子的机架式服务器易于管理”

    例如,使用Intel双核Xeon7130M的旧型服务器将消耗150瓦能源,而使用Xeon L7455六核处理器的现代服务器最多只消耗65瓦能源,数据中心内的服务器通过更多核心获得更高计算性能,但处理器消耗占能源总开销的一半以上。新型服务器还提供了改进的冷却部件,如变速风扇,并结合优秀的省电模式,减少能源使用,进一步减少开支。

    而且还有其他的考虑。较新的服务器可以提供更大容量的内存,允许服务器虚拟化,相比早期服务器,可以提供更高的整合。这意味着相同数量的计算工作可以在更少的服务器上实现,节约设备投资,并只产生一小部分热量需要数据中心冷却系统处理。

    变更系统和机柜布局来提高能源和冷却效率

    仔细看看数据中心设备当前的布局,并需找方法来提高功率和冷却效率。

    假设你有一个传统数据中心,里面有个很大的机房,由空气制冷单元(CRAC)对房间进行冷却。现在想想服务器已经全部更新为新款产品而且整合项目后,服务器数减少了75%。在本例中,服务器数量变为先前的1/4,这就可能需要对现有的服务器进行重新布局,使用更少的机柜并设法提高冷却效率。空气制冷单元在这里存在限制,需要调整来匹配已降低的冷却要求,还可以开始寻找可行的替代技术。

    “并排式冷却方法会更加有效,” Robert McFarlane、Shen Milsom 和 Wilke LLC公司的负责人说,该公司位于纽约,从事顾问和技术设计,“冷却可以定位到具体问题点上,这样可以确保装修调整会朝着最终目标发展。”

    在其他案例中,地板送风可通过复用地板下的电线、网线和冷却水线槽进行冷却,利用率也可能更有效。

    设计不当,杂乱无章的布局可能阻碍冷却空气分布,使得冷却装置需要消耗更多能量来实现效果。此外,任何含水的系统和设施都增加了破坏电气线路和网络布线的潜在风险,所以很多企业选择将电线与网线的布置放到机柜顶上,将水线放在地板下,甚至还可能升级网络布线来满足未来带宽改进的需求。

    不要小看机柜自身空间占用。例如,完全填充机架可以以更小的空间承载更多设备,让所有设备的冷却更有效。而且某些机柜可能深度不够,无法放置新型计算设备。这样可能造成布线混乱和空气流问题。

    “数据中心混乱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新型服务器更深,需要长线连接,而原来的机柜无法放置这类服务器,”McFarlane说,“所以他们会把机柜门打开,线缆牵出来,空气流就被阻挡了。”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

  • 如何全面地看待服务器能源效能基准这件事

    对于现代基础架构来说,服务器能源效能对于大多数企业数据中心来说很重要?还是说这只针对于大规模企业和主机供应商?

  • Galaxy VM:值得信赖的绿色动力

    Galaxy VM堪称目前施耐德电气UPS的王牌产品,无论是在基于基础设计的集成,还是基于用户原有设备条件的考虑,Galaxy VM都可以完美实现无缝集成。另外其还具有高效运行、灵活储能、全方位服务等优势。

  • 施耐德电气Life Is On为“绿”添彩

    数据中心的数量不仅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问题更加突出。其高能耗问题已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施耐德电气为CEO支妙招,围绕可用性、容量、灵活性和性能优化等方面提出能效改进建议。

  • 构建绿色IT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

    数据中心能源消耗不仅仅是一个可持续性问题,对业务来说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要构建绿色IT就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