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如何使用Chef配置管理工具?

日期: 2013-05-05 作者:Beth Pariseau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服务和DevOps运动的摇滚巨星Facebook分享了Opscode Chef配置管理工具使用经验。     Phil Dibowitz是Facebook的系统工程师,在本周ChefConf交流会上,阐述了他们公司已经成功使用Chef和其他开源软件来管理拥有10000或更多服务器的多组集群环境。     Dibowitz和Pedro Canahuati是Facebook的生产工程总监,与SearchDataCenter进行了一次关于DevOps的深入讨论,并给DevOps新用户提供了不少建议,描述Facebook为何选择Chef,以及对这个工具功能的愿望清单有哪些。     如何看待DevO……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云服务和DevOps运动的摇滚巨星Facebook分享了Opscode Chef配置管理工具使用经验。

    Phil Dibowitz是Facebook的系统工程师,在本周ChefConf交流会上,阐述了他们公司已经成功使用Chef和其他开源软件来管理拥有10000或更多服务器的多组集群环境。

    Dibowitz和Pedro Canahuati是Facebook的生产工程总监,与SearchDataCenter进行了一次关于DevOps的深入讨论,并给DevOps新用户提供了不少建议,描述Facebook为何选择Chef,以及对这个工具功能的愿望清单有哪些。

    如何看待DevOps这个术语?它将成为现实世界真实的概念还是仅仅是个流行热词?

    Phil Dibowitz: 我认为人们会喜欢这个词。大家都喜欢标记东西。但我认为以下这些概念会非常有用。

    在90年代末21世纪初时,我还是个初级管理员,有人对我说,高级管理员和初级管理员之间的差别在于高级管理员可以读写代码。我认为这点十分有用,而且我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虽然一直坐在显示器前面对庞大的数量的代码,但无法引起我的兴趣,可我可以知道为什么它是有用的。我认为这种想法便是早期埋下的种子,正如今天你所见到的,人们喜欢称它为DevOps

    最终,从事运营的运维人员需要能够阅读和编写代码,他们不但能够了解自己所支持的应用程序;不仅如此,我们还做了更深的扩展,如果你不能编写代码,那你就无法有效进行自动化。

    手动登录每台服务器已经不再流行。我们需要再此基础上进行扩展。如果需要维护成千上万台服务器,通过SSH一台一台登录服务器输入命令效率非常低下,需要有方法来实现自动化,这样才可以更有效地运营整个环境。

    大家对这点的定义都有所不同。在我看来,只要整套概念的核心内容不变,被定义为哪个名词都没有太大关系。我称其为善于工作。其他人则称其为DevOps。

    请问你对DevOps概念的初学者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呢?

    Dibowitz:最重要的一点,这是一个思维心态的转变。如果你面临一个传统基础设施,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我有DNS服务器,还有邮件服务器,需要登录到X服务器上进行X事务处理。”这种状态无法拓展。因为当有一天需要维护5台DNS或10台邮件服务器,甚至30台WEB服务器,或者成百上千台,这种思路就无法很好工作了。

    想想自己的环境,而不是你的服务器。想想如何表达理想状态下的运维环境,然后考虑如何快速有效而轻松的再生环境,并以自动化方式来实现这一切。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

  • 微服务器和无服务器可改变应用交付

    云服务已经改变了IT基础设施,但最新的云趋势表明了重组作业更根本性的转变。较新的云服务和应用程序设计理念(如微服务,无服务器计算和函数即服务)对IT运营人员和开发人员都有重要的影响。

  • 无服务计算就不需要服务器吗?

    在云计算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中,你不需要管理你的物理基础架构;而在云计算的无服务计算中,你甚至不需要管理任何虚拟机、操作系统或者容器……

  • 私有云之死

    随着公有云的接纳程度不断地增加,还遗留着一个问题:到底私有云现在变得怎么样了呢?私有云本应该在拥有公有云提供的灵活性、自服务和弹性之余还不依赖于任何厂家的设备……

  • 跟上DevOps、微服务和混合云:网络需要自动化

    网络正朝向基于软件的系统迅速发展,提供自动配置、改进的管理与安全性,以更好地支持DevOps风格的应用程序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