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购买黑市上的IT设备存在风险

日期: 2013-04-26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声名狼藉的IT设备零售商会对我的企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灰色市场与黑市真存在威胁?

    Stephen J. Bigelow:灰色市场与黑市确实会对你的企业造成各种影响,因为有存在一些潜在风险。声誉好的灰色市场零售商和交易商能交付真实的,经过测试的设备,而且还有折扣,这对于能使用稍微旧一点设备的业务来说很适合,能完成某些数据中心任务。例如,灰色市场能为继续使用遗留应用的企业提供服务器,或者为旧服务器提供零部件。

    不过,灰色市场提供的使用过的IT设备可能保修期已过。声誉好的经销商通常会提供一段时间的保修期,可能有一年,但如果没有成本比硬件还昂贵的服务合同,原始制造商可不会提供支持。当然,选择使用旧设备的业务一般都意识到有潜在的服务风险,也乐意接受这种这个事实。

    黑市问题那就更多了。假冒新设备,原始制造商一眼就能看出伪造的产品序列号,绝对是拒绝提供支持。声誉好的灰色市场经销商都会花时间调查,防止接手被盗的或假冒产品。他们眼光犀利,确保产品质量,如果有黑市产品进入他们的仓库中,不小心卖给了企业,他们也会作出相应赔偿。当然,在你发现的买了被盗的或假冒的设备,黑市经销商早不见踪影了。

    无论你选择何种IT设备经销商,在购买之前都得搞清楚这些使用过的服务器从哪里来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