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水式冷却的原理与标准

日期: 2013-04-26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什么是浸水式冷却?能在主板和其他电子设备上使用的安全冷却剂是啥?

    Stephen J. Bigelow:浸水式冷却的概念很容易理解。不采用吵闹的耗电高的风扇将风吹进高温的电子元部件,只需将电子设备浸泡在冷却液中,让液体去吸收热量。热体密度比空气大,能迅速吸收热量。此外,浓稠的液体有大的热质量,意味着该液体能长时间持续吸收热量,即使用于液体循环的泵坏掉了也没影响。

    用传导方式进行冷却已被广泛接受——将热能从一种物质传递到另一种,这比热导电材料更有效。但是电力与电子元件在导电材料中无法工作,比如水中。就算采用基于水的散热片或门架,都会遇到来自数据中心专业人士的阻挠,因为他们担心液体泄露导致系统毁坏。不过,新型材料的出现让浸水式冷却重获发展,数据中心服务器很快就会采用这样的方式进行冷却。

    为了将电子设备安全浸泡在液体中,液体必须满足几个重要的参数。首先,冷却液体必须是绝缘的。就是说不能截断电子信号或更改单个敏感参数,如高速率电子设备,如CPU和内存模块。液体也必须完全防腐蚀,避免对电子封装造成破坏。液体还必须不可燃、无毒以及溢出来时能易于清理。

    普通的水肯定不能满足浸水式冷却,因为它导电又有腐蚀性。不过,浸水式冷却已经证明可在矿物油中工作,3M已经开发了Novec,能够满足浸水式冷却对于液体的标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