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的未来是什么样?

日期: 2013-04-17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PCIe未来是什么样的?更新换代更快?

    Stephen J. Bigelow:那些使用PCI Express 3.0标准的外围设备在未来会加速发展,如用于VDI服务器的图形引擎,基于PCIe的网络交换机,用于服务器集群的无限带宽适配器等。这些意味着PCIe有着广泛的未来,以后的接口会超过现有的3.0标准。

    在去年11月,外围设备互联组织集团PCI-SIG开始开发PCI Express (PCIe) 4.0。初期的4.0标准涉及电源管理和使用16 GT/s传输速率,是PCIe 3.0数据带宽的两倍。该接口持续使用铜接口,也可能是最后使用铜,以后就使用数码光缆接口了。

    PCI-SIG有望在2015年底发布最终审核规格,使用PCIe 4.0的系统与设备将在2016年面世。

    PCIe是作为外围设备中占据统治地位的接口出现的。虽然桌面系统已经依赖高性能的PCIe有些年头了,服务器才开始享受PCIe带来的益处,比如完成集群连通性与图形引擎的数据密集型任务。IT现在能部署PCIe 3.0,PCIe 4.0正萌芽。如同所有技术一样,在部署之前还是需要经过审慎的测试与评估,不仅是PCIe设备,对于主机服务器也是如此,确保系统可用性与高性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