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 Express 3.0标准的来源与好处

日期: 2013-04-14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PCI Express 3.0标准现在是什么?与PCIe 2.0的区别在哪?目前有系统或服务器主板支持PCIe 3.0么?使用PCIe 3.0的好处是啥?

    Stephen J. Bigelow:从历史角度阐述这个问题比较合适。外部控制器接口行业集团(PCI-SIG)在2007年1月批准了现在为人熟知的PCIe 2.0规格。适用于版本2.0的芯片与系统主板在2007年年底开始出现。随着协议与驱动的提升,2.0加速数据传输速度到5GT/s,并增加数据速率,让每个PCIe通道每秒500MB,允许32通道的PCIe设备支持高达16GB每秒的数据速率。

    PCIe 3.0的规格于2010年11月出现,在时间与信号方面提升了众多电子特性,解决了连接时物理限制这样的关键问题。3.0也将数据传输速度提升到8GT/s。PCIe 3.0拥有先进的编码体系,是PCIe 2.0带宽的两倍,达到32GBps。AMD、英特尔和其他制造商都开始在2012年1月为PCIe 3.0打造专门的设备。

    如今,PCIe 3.0通用于服务器主板和外围设备,但还没见于跨数据中心广泛部署,因为技术更新周期还未到,都还没从PCIe 2.0系统升级。

    PCIe 3.0的好处主要是其高速的数据传输带宽。要求高速数据传输的外围设备使用PCIe 3.0接口能看到显著的性能提升。例如,RAID存储控制器、网络接口控制器,尤其是高性能图形适配器等都能从PCIe 3.0获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

  • 如何使用PCIe 3.0设备?

    支持PCIe 3.0的硬件与软件有哪些?之前的外围设备与PCIe 3.0插槽兼容么?我们来看看TechTarget专家Stephen J. Bigelow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