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PCIe 3.0设备?

日期: 2013-04-07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支持PCIe 3.0的硬件与软件有哪些?之前的外围设备与PCIe 3.0插槽兼容么?

    Stephen J. Bigelow:使用PCIe 3.0完整部署服务器将需要一个支持一个或多个PCIe 3.0插槽以及PCIe 3.0外围设备的主板。很多服务器系统主板都可用,包括Intel S2600WP或S4600LT2、ASUS P8C WS ATX以及Tyan S5512GM4NR服务器主板。下一代的服务器绝对会包含PCIe 3.0插槽。

    新主板通常支持固件,通过操作系统也有驱动支持,但在进行PCIe 3.0部署之前最好验证下操作系统支持。

    PCIe 3.0部署的一个额外考虑因素是主板与设备之间的向后兼容性。例如,PCIe 2.0插槽与PCIe 1.0卡兼容,PCIe 1.0设备通常与PCIe 2.0设备兼容。PCI-SIG也宣布PCIe 3.0与早期的PCIe都兼容。不过,向后兼容益处不大。

    比如,企业需要投资升级服务器或服务器主板,支持PCIe 3.0插槽的话,就不会继续使用PCIe 2.0。就算配置成功,旧设备上的性能也会受限。如果必须依赖向后兼容性,如在订购的新PCIe 3.0 NIC到来之前要使用旧的NIC,确定在用于生产环境前进行谨慎测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