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Active Directory性能之磁盘性能

日期: 2013-03-04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Active Directory是从网络服务器安装并运行的,因此确保物理服务器拥有很好的性能将对域控制器性能产生直接影响,同样,也会对网络可用性产生影响。     用于Windows网络与AD(活动目录)的主要目录服务为网络管理员与安全功能提供了单一管理点。运行Active Directory的域控制器必须网络上的每台计算机认证,并实施响应的安全策略。例如,当一个用户登录到公司网络,Active Directory认证登录信息。

之前我们看了影响AD服务器性能的一大因素——内存, 下面我们来看看另一个因素。     磁盘性能与Active Directory     虽然在域控制器内存里缓存整个……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Active Directory是从网络服务器安装并运行的,因此确保物理服务器拥有很好的性能将对域控制器性能产生直接影响,同样,也会对网络可用性产生影响。

    用于Windows网络与AD(活动目录)的主要目录服务为网络管理员与安全功能提供了单一管理点。运行Active Directory的域控制器必须网络上的每台计算机认证,并实施响应的安全策略。例如,当一个用户登录到公司网络,Active Directory认证登录信息。之前我们看了影响AD服务器性能的一大因素——内存, 下面我们来看看另一个因素。

    磁盘性能与Active Directory

    虽然在域控制器内存里缓存整个Active Directory数据库很理想,但在AD性能力权衡磁盘子系统仍然很重要。毕竟,需要磁盘访问来加载服务器的内存与数据库。如果整个数据库不适应内存,就需要额外的磁盘访问用于未缓存的数据库部分。当对数据库有写入更改时也需要磁盘访问。诀窍在于为了优化AD磁盘访问作出明智决策。

    寻找磁盘子系统性能功能,如命令队列,通常在串列SCSI磁盘系统中可用。同样,注意AD文件组织的方式。例如,在物理卷上定位AD文件夹通常是个好主意,这从AD登陆文件与操作系统卷那独立出来。这可跨不同主轴分散磁盘访问,确保AD数据文件、AD数据恢复文件和操作系统文件不会同时竞争主轴。

    此外,AD完成所有写入而不是缓存。在缓存更改未完成时,这可阻止可能发生的AD数据库崩溃。但这也意味着磁盘I/O在AD磁盘访问中起着主要作用。因此,快速的低延迟磁盘更有益,RAID控制器应该为写入包含个电池备份。

    通过查看包含AD数据库与日志的磁盘卷上的平均磁盘队列长度性能计数器,你可以测量磁盘性能。也可追踪平局的磁盘读队列长度与平均的磁盘写队列长度性能计数器来完成。长队列表示磁盘性能差,因此将文件夹移动到不同的或拥有更好性能的磁盘,这可在磁盘写入时提升AD性能。

    Active Directory是企业网络认证的一大关键服务,利用一些简单的性能监控与基本的升级或者对服务器与存储访问进行更改,从而优化该服务。添加内存可让域控制器缓存更多AD数据库,减轻读盘瓶颈,同时,谨慎的存储决策有助于降低AD写入拥堵。这才能为用户打造快速的无忧的认证。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