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的缺点

日期: 2013-02-28 作者:Alan Earl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未来的数据中心可能走向软件定义架构,但目前的技术相对不成熟,在自动化领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451 Research网络部门研究经理Eric Hanselman赞同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关乎提升集成以及自动化。目标在于替换包含物理更改与手动操作的过程,并进行集成,形成更自动化的数据中心。出发点就是虚拟化。

    “你必须拥有一些抽象化的东西,使用不同资源实现灵活性,”Hanselman说,“但真正的价值在于达到更高级别的管理集成。不必一开始就用云计算,但会看起来似云。”     SDDC一大主要目标在于使得更改服务器、存储,尤其是网络配置更容易。SDDC通过自动化整个数据中心架构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未来的数据中心可能走向软件定义架构,但目前的技术相对不成熟,在自动化领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451 Research网络部门研究经理Eric Hanselman赞同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关乎提升集成以及自动化。目标在于替换包含物理更改与手动操作的过程,并进行集成,形成更自动化的数据中心。出发点就是虚拟化。

    “你必须拥有一些抽象化的东西,使用不同资源实现灵活性,”Hanselman说,“但真正的价值在于达到更高级别的管理集成。不必一开始就用云计算,但会看起来似云。”

    SDDC一大主要目标在于使得更改服务器、存储,尤其是网络配置更容易。SDDC通过自动化整个数据中心架构与横跨整个架构实现,并通过缩放比例交付更高的效率。这时,仍是采用SDDC的初期。目前为止,构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组织为这类型数据中心开辟了道路。尤其是谷歌,在这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实施。

    谷歌做了有趣的事情,使用自家产的应用与自家的OpenFlow控制交换器,动态地转换内部容量。随着系统执行更流量密集型活动时,如复制,通过有个动态调度系统转换容量来获取更多补充。

    在软件定义架构领域有两大玩家。Nicira的Network Virtualization Platform(NVP),可动态创建虚拟网络架构,提供从物理网络硬件完全解耦的服务。Big Switch Networks提供一个叫开放软件定义网络SDN的东西。这两家公司都旨在跨虚拟环境使用虚拟连接,然后通过其他通道扩展其研究到其他虚拟环境。

    不过,其他公司有或者开发了这个领域的功能。如博科,可关闭在物理设备中开启虚拟的通道。

    SDDC提升了数据中心效率。“有了虚拟化,我们改进了单台服务器的效率。SDDC同样首先改进数据中心效率。”他说,“过去你会为数据库专门配置一台服务器,现在你可以将资源进行划分。如果你要移动架构,由于网络的原因,你必须构建资料库系统规则或层,现在SDDC允许移动任务。”

    此外,数据中心移动高性能应用很受限制,那是因为光纤通道链接的限制。有了软件定义架构,存储区域网络能连接到将连接进行抽象化的网络环境,使用iSCSI或Fibre Channel over IP。“要成功,尤其对于存储来说,需要高性能,SDDC能做的就是利用软件网络功能,确保拥有足够性能。”

    IT网络书籍出版商Lippis Report的Nick Lippis说尤其是效率吸引了一些人。由于虚拟化带来的压力,公司需要更高的集成堆栈,SDDC已在一定程度上进化,以便这些堆栈有自动化配置的属性。他说:“我们有集中自动化与担任管理的分布式计算,但在网络领域我们仍有操作膨胀。”他说,“终端用户不想因为网络原因增添人手。”

    Lippis说,直到现在,网络还是被少数公司垄断,并且易管理性都是时候诸葛亮。他将SDDC比作在家环境的“革命”,当通用遥控器开始从一个点对多个设备进行轻松控制时,这简化了配置与使用。“当所有事都是有线的,并且你需要集中控制抽象,那么你可以开始做些有趣的事情来控制网络。”他表示。

    在软件定义架构愿景中,所有事物只一次性有线,然后让网络代理管理设备与协议。“希望在某个时刻我们能看见应用只需从网络请求服务,但我们目前还做不到。”他说。

    Lippis注意到在开放网络基金会ONF发生了很多与SDDC相关的事情,比如为开放网络与软件定义网络开发标准。他管理着一个开放网络用户组。“我们从注入Fidelity与JPMorgan Chase & Co这样的大公司获得了支持。所有这些公司都参与进来,因为他们想解决难题。”他说,“在IT网络世界,有一个定律,那就是平均每位工程师负责50个路由器,但在移动市场,像Sprint这样的公司,一位工程师可管理上千个终端。这是为什么这些公司都在推广SDDC的原因。”

    此外,Lippis说:“大型IT组织已经开始与该领域的新创公司接触,他们不想与大型网络厂商合作,因为他们不相信大公司会极力推广SDDC。“

    Taneja Group分析师Arun Taneja认为SDDC不仅仅是宣传。自动化可让你设置并到达服务质量对象,并将整个物理架构当做一个池。“大量物理结构看起来仍然熟悉,但有SDDC后,你可以获得让应用在需要性能级别的时候查找到连通性的功能,而不需要大量人员去管理该过程。”他说,“在云时代,人们是无法管理架构中上千元素的。”

    Taneja表示,从概念上讲,不似传统的确定性网络,依赖人们定义路径、SDN和SDDC,而是像互联网,依靠启发式方式查找最优路径。“到目前为止,我们从虚拟化学到的是解决两大问题:计算与存储,将瓶颈转移到其他地方,即网络。”

    软件定义架构警告与建议

    顾问与咨询公司GlassHouse Technologies的CTO Jim Damoulakis说,很多关于SDDC的讨论缺少业务流程与政策定义方面。他表示:“该技术的突破非常重要,但你需要有个可行的计划,充分利用该技术。否则,你得到的只是个工具集,而不知道自己在构建什么。IT部门常因为过度配置而受到责备,记住一点,要防患于未然。”

    虽然SDDC还有诸多优点,但复杂与陷阱也并存,尤其在选择厂商的时候更是要注意。稍不留心就走向了私有云,但你仍然需要查看有些组件是如何定义的,有些情况下,需要精心思考以便迈向正确的方向。"

    投资决策的起点是查看你现有的技术。运行传统数据中心模式下的遗留应用可能不适合SDDC。不过,在“IT被告知需要更高卷和标准化服务的地方,SDDC就派上用场。”

作者

Alan Earls
Alan Earls

Independent Write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