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数据中心注意事项:不动产与设备

日期: 2013-01-24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李洪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集装箱式模块化数据中心不仅为企业添加计算能力还能减少费用,成为最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例如,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设施用于灾难恢复,在远程尝试部署一个集装箱进行任务处理。     然而,集装箱设施的承诺也会掩盖了潜在的问题。集装箱通常配备了服务器、存储、网络硬件和冷却系统,供应商认为安装集装箱非常简单,只要连接电源、冷却水和网路就可以。

实际上,安装设备并非这么简单。当您订购新的数据中心集装箱时,,了解潜在的环境压力是非常重要的。     考虑不动产的需求     尽管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建筑,它们是占据标准尺寸为20英尺或40英尺的联运式集装箱。这意味着每个集装箱都需要放在一个专用空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集装箱式模块化数据中心不仅为企业添加计算能力还能减少费用,成为最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例如,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设施用于灾难恢复,在远程尝试部署一个集装箱进行任务处理。

    然而,集装箱设施的承诺也会掩盖了潜在的问题。集装箱通常配备了服务器、存储、网络硬件和冷却系统,供应商认为安装集装箱非常简单,只要连接电源、冷却水和网路就可以。实际上,安装设备并非这么简单。当您订购新的数据中心集装箱时,,了解潜在的环境压力是非常重要的。

    考虑不动产的需求

    尽管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建筑,它们是占据标准尺寸为20英尺或40英尺的联运式集装箱。这意味着每个集装箱都需要放在一个专用空间里。空间需要支持集装箱的重量,在所有的季节和天气条件下都要保持稳定性,并且在单元被替换或不再需要时,仍能为交付和检索提供访问。

    在一些城市会出现限制或管制结构的现象,这可能会造成意想不到的问题。例如,您租赁的场所需要业主许可才能安装集装箱。此外,为保持电气和管道的完整性,地方政府可能需要检查和批准额外的结构。其他条例都可以申请,但在建立集装式数据中心之前,最重要的是与房屋管理和地方政府人员商谈。

    集装箱内的设备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系统通常采用标准机架,它可以容纳广泛的IT设备标准。显然,集装箱供应商愿意提供它自己的设备,但多数会支持异构的IT产品组合。无论什么产品组合,一定要对将支持的计算资源与集装箱了然于心。例如,SGI的Ice Cube IC4026HY提供深度24cm 60U机架和两个全尺寸44U机架服务器。如果你想将60U机架当做全深度服务器使用的话就会出现问题。

    同时,您还应该密切关注服务器和存储的数量,这与集装箱的使用寿命息息相关。您需要计算出购买或租赁设备的“金额”数量。例如,在未来5年内,您需要额外的10000个处理器内核和2PB的存储容量,就不需要购买36000个内核和16PB的集装箱,因为你用不了那么多的计算能力,纯粹浪费金钱。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