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C:2013年业务服务管理BSM三大趋势

日期: 2013-01-22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业务服务管理概念(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BSM)已经走过了十年。在2003年,BMC软件公司CEO鲍秉辰(Bob Beauchamp)率先提出了BSM概念,拉开了IT服务管理的新篇章。

    在这十年间,全球IT发生了巨大变化,虚拟化、云计算、IT消费化与移动办公等新技术层出不穷,IT在变革。起初,BSM被定义为简化和自动化IT管理的一个通用平台,随着BSM的发展,IT服务管理得到了显著的改进。IT运营将BSM作为战略模型,IT开始向BT(Business Technology)演进,IT运营流程也从管理技术转变为管理业务服务。

    当前,IT产业正处于重大变革中。IT在软件、硬件以及设备的部署与管理,与企业交互方面的复杂度有增无减;移动和社交计算将增加IT提供无缝自助服务终端用户体验的压力;此外,大量的新型软件、硬件及设备与应用不断进入市场,系统环境持续保持多样化发展。在2013年一开始,BMC软件公司分享了BSM业务服务管理呈现出的三大新发展趋势:

  • 前端消费化:在云计算与移动计算结合的时代,企业IT服务管理日益分化为:日益消费化的前端,与终端用户使用习惯密切相关;日益工业化的后台,在云计算的帮助下降越来越标准化;以及前两者之间的企业IT部门交付的各种创新应用与服务,将企业IT部门变成真正的服务中介。
  • 云时代的应用管理:应用管理是云计算和海量数据时代的业务与IT的挑战。软件应用与更新的数量继续成倍地增长,应用程序的部署、维护、管理是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而且,当前数据中心扩展到复杂以及动态的应用程序架构,包括虚拟化、云与SaaS环境,这使保证应用程序的性能与服务水平难上加难。
  • 新一代云服务:企业需要可靠的云服务,以便在规划、创建以及运行成功的云提供可靠性与灵活性。

    “BMC的目的是满足IT管理软件日益增长的需求,通过简化和自动化复杂的IT功能与流程,提高IT效率和价值。”BMC软件北亚区总经理苏玉龙表示,“通过集中化IT管理,BMC为全球企业提供新一代IT运维服务管理解决方案。”

    在前端消费化方面,BMC推出了新型企业软件解决方案 MyIT,使员工可以随时随的以任何设备,对其他们所需的IT服务和信息交付进行个人控制,大幅提升用户生产力,推广企业IT架构向前端消费化、后端工业标准化方向发展。此外,BMC还提供了专门的移动设备管理工具,以及支持社交媒体功能的ITSM 8.0,适应BYOD浪潮。

    在应用管理方面,苏玉龙介绍BMC主要在两个领域实现了创新,即应用发布与部署管理,以及应用性能管理。BMC提供自动化应用程序发布流程与跨平台封装操作,通过可视化之前不可见的复杂应用程序发布流程,能让企业灵活定义、执行、监控、评估以及继续完善流程。BMC应用性能管理能够简化和自动化多个应用程序技术之间的管理,跨越物质基础架构、云、互联网、企业网络以及内容分发网络,减少处理用户投诉的时间,将更多时间用于促进业务增长。

    而在云服务方面,BMC在2010年就推出了云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CLM,现在推出了CLM 3.0版本。据BMC软件首席架构师Alexander Vul介绍,新的CLM 3.0新添了很多功能,包括用于计费的集成计量与一个用户界面中的更清洁的购物车模型。集成的应用程序性能管理控制台能将BMC Atrium CMDB方案以及性能分析引擎集成到BMC终端用户体验管理产品中。“此外,BMC能提供跨大型机、客户端与服务器、分布式系统、Web应用、虚拟环境以及其他与平台无关的管理软件。”Alexander表示,“BMC的差异化战略就是在所有环境中,提供全面集成式IT管理平台,降低IT运营成本与复杂性,同时提高其灵活度与质量。”

BMC软件首席架构师Alexander Vul

    在过去十八个月中,BMC实现的创新包括:移动设备管理、ITSM 8.0、终端用户体验管理、应用发布自动化、协同应用映射、IT业务管理、云服务管理与高可扩充CMDB等。目前,全球100强到中小型企业,120多个国家中有2万多个IT部门使用BMC的解决方案,管理在分布式、大型机、虚拟以及云环境中的业务服务与应用。

    “BMC未来两年的目标是提供端到端的云服务管理,”Alexander说,“帮助我们的客户将IT部门的重心落在定义和管理服务,而不是基础架构。”他也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BMC也面临一些新挑战。BMC也通过一些收购,以加强在这些领域的实力。 他也提及行业标准的不确定对业务服务管理也有一定的影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