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供应商如何介入SDN (一)

日期: 2013-01-15 作者:Paul Korzeniowski翻译:李洪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网络设备市场正在大转变。“网络产业学习服务器虚拟化,建立一个抽象层,降低或隐藏复杂性。”Dell’Oro Group高级分析师Casey L. Quillin说。     产品那层被集中到一个广泛的,有些无定形的范畴——被称为软件定义网络。

    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出现有可能会对网络设备供应商产生显著影响。“SDN为竞争者带来了绝佳的机会,是时候该松一松思科长时间以来在网络设备市场上的约束了。”ZK Research首席分析师Zeus Kerravala说。     SDN改变了网络的功能。

目前,单调费时的管理任务,如:设置地址和路由流量都要与昂贵的硬件链接才能执行。有了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络设备市场正在大转变。“网络产业学习服务器虚拟化,建立一个抽象层,降低或隐藏复杂性。”Dell'Oro Group高级分析师Casey L. Quillin说。

    产品那层被集中到一个广泛的,有些无定形的范畴——被称为软件定义网络。

    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出现有可能会对网络设备供应商产生显著影响。“SDN为竞争者带来了绝佳的机会,是时候该松一松思科长时间以来在网络设备市场上的约束了。”ZK Research首席分析师Zeus Kerravala说。

    SDN改变了网络的功能。目前,单调费时的管理任务,如:设置地址和路由流量都要与昂贵的硬件链接才能执行。有了SDN,这些任务都从硬件中解耦,变成软件功能,直接运行在普通硬件上即可。此外,供应商可以添加一个应用程序接口(API)到网络协议堆栈,将他们的设备与管理系统和企业应用绑定,自动化许多管理任务。

    对于企业来说,改变有可能简化网络管理,提高服务部署速度并降低成本。因为潜在的好处是如此之大,客户的兴趣也越来越大。

    供应商的产品提供各种SDN技术。传统的供应商依靠专有的协议来支持他们的网络功能,但现在的开源解决方案正在成为一个可行的选择。因此,供应商的战略范围从那些专有的解决方案,重点转向开放源代码项目。

    Cisco公司

    Cisco的战略被称为Open Network Environment或Cisco ONE。它包括代理与控制器,重叠网络技术使得从传输层到管理层都可编程,意在覆盖每一层网络。不像许多厂商,Cisco没有从转发面板解耦控制面板。同时,它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OpenFlow软件代理商,主要的网络协议和API控制了其他供应商的交换机,而不包含开源方案。

    瞻博网络公司

    Juniper Networks开发了Qfabric,其中包括一个节点(顶部机架开关)、一个互连(核心交换机)和一个主管(控制器)。类似思科的战略,瞻博的技术主要依赖于上层的API以控制网络设备,管理和编排层忽视开源协议的影响。

    Vyatta公司

    vyatta成立于2006年,通过筹得超过4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来开发自己的开源路由器平台,即Vyatta Open Flexible Router。虽然产品线可以与其他开放源代码项目一起使用,但该公司的方法与思科和Juniper类似,许多网络功能都通过自家的设备控制。

    OpenFlow公司

    2008年,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创建了OpenFlow交换规范。因为他们没有商业利益,他们依靠的是一个开放源码的模型来传播他们的工作,并已得到了很多的关注。大约一年前,供应商开始计划提供基于OpenFlow的产品,并且支持者不断增长。

    OpenFlow 已经成为创业公司的最爱。ADARA Networks 发展若干软件定义联网产品,例如:地平线、 黄道、 轴、 回声、 天狼星、 猎户座和彗星,也就是说在Constellation Full Stack Engine中可作为单独模块使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