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IDC如何实现安全高效和绿色节能

日期: 2013-01-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作为信息产业的基础和先导,数据中心在实现经济和社会协调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日趋增强。随着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IDC运营商不断完善数据中心的应用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并通过引进一系列新技术手段,推动数据中心向新一代IDC迈进。

    数据中心是实现各种高端信息技术成功应用的基础平台,在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模式下,数据中心往往要经历复杂的集成、整合,面临软硬件资源共享难、海量异构数据并发处理难、能耗增长成本高及管理日益复杂的挑战。因此,在建设新一代IDC的过程中,需要打破传统数据中心呆板、孤立的技术模式,代之以绿色节能、高效运营、动态响应的全新运行状态,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IT需求,为各行业的信息应用提供高品质的服务。由此也对IDC机房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带来了更为特殊的应用需求。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平台的作用是为信息网络运行提供支撑和保护,所以网络平台的建设特性直接决定基础设施平台的建设特性。随着数据中心的规模快速增长和IT产品的高密度化,对数据中心运行效率、可靠性、节能性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基础设施建设采用新技术、新产品,提高系统的整体运行效率,从而促使数据中心实现安全可靠、绿色高效运营。 

    供电系统和制冷系统作为数据中心的重要支撑,不仅在保障数据中心安全高效运行方面具有关键作用,并且基于系统自身的原因,对于数据中心节能降耗、低成本运维也具有深刻影响。首先,为了支撑IDC的不间断运行,保证业务的连续性,可靠供电是最基本的前提。其次,新一代IDC复杂度的提升、虚拟化应用的普及,导致了数据中心单个机架或机架局部单位面积发热量的急剧上升,有效解决高热密度问题是制冷系统面临的重要问题。与此同时,供电设备和制冷设备的大量应用又是导致IDC能耗过高的主要因素。因此,在充分保障IDC可靠运行的基础上提升供电系统和制冷系统的运行效率,降低系统运行的能源消耗,是新一代IDC运行实现安全高效与绿色节能协调统一的可靠途径。

    目前,针对新一代IDC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运行需求,IDC运营商在建设、改造过程中纷纷采用新技术、新方法,广泛应用创新产品。同时,相关设备生产厂商也凭借自身的研发实力和技术优势,积极开展研发适应新一代IDC运行需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艾默生网络能源作为业界主流的网络能源产品和数据中心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始终致力于为IDC行业用户提供高可靠性、高可用性、高节能性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产品和解决方案,在IDC行业具有极强的品牌号召力。在满足新一代IDC应用需求过程中,艾默生网络能源凭借业界领先的研发技术和创新视角,准确把握住新一代IDC的应用特点,推出了极具针对性的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新一代IDC的建设和运行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Smart Solutions智能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是艾默生网络能源基于云计算的应用需求,采用模块化等创新技术推出的“智慧型”解决方案,涵括了云睿SmartMod集装箱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宏睿SmartAisle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易睿SmartRow中小机房解决方案、灵睿SmartCabinet网络间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不同规模不同等级数据中心的应用需求。该解决方案从供配电、制冷、监控管理三个角度进行具体实施,以全面的产品线、丰富的实施经验为机房带来了高可靠性、高可用性、高灵活性、高可维护性、高节能性的优势。 

    具体到实际产品应用,该解决方案能够按需配置艾默生网络能源旗下HIPULSE-NXL、HIPULSE-U、APL以及APM智能IDC动力系统等多系列高品质UPS,这些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结合DSP数字控制技术,显著提升了系统的稳定性,多种输入谐波抑制技术提高了电能的使用效率,并且系统均具备高效率、高输入功率因数的特点,节能效益明显。在温控环节,该解决方案应用的以Liebert.PEX、Liebert.XD为代表的高端机房专用空调机组采用了高效率、低能耗、易维护的制冷系统,能够将冷量直接输送至“热点”,有效解决了新一代IDC运行中面临的高热密度问题。 

    此外,新一代IDC供电系统正朝着可用性更强、能效更高的方向发展,一个显著的趋势是高压直流化的发展方向。对此,艾默生网络能源以超前的产品开发智慧和高端前沿技术推出了新一代高压直流供电解决方案,该系统产品突出了一体化的整体技术优势,产品运用了多项在业界具有突出领先优势的先进技术,并在实际应用中发挥出了超强的综合性能,在高可靠性、高效节能、维护便捷、易于扩容等方面,为客户带来了卓越的应用价值

    基于丰富的数据中心建设经验和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依托业界最宽、最完整的产品线的优势,艾默生网络能源为新一代IDC建设打造了高可靠、高节能、弹性、开放的基础设施平台,既高效满足当前应用需求,也支持未来快速的横向、纵向扩展,帮助新一代IDC运行实现了安全高效与绿色节能的协调统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