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分析数据中心冷热通道隔离对能效的好处

日期: 2012-12-1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研究表明在一个设计不合理的数据中心内,60%的空调机冷送风由于气流组织的不合理而被浪费了。目前,传统的开放式热通道结构数据中心面临着两大气流管理难题:冷热空气相混合现象和空调冷送风的浪费现象。这两种现象大大降低了空调制冷的效率。其中,冷热空气相混合现象指的是由设备产生的热空气和空调机的冷送风相混合从而提高了设备的进风温度;空调冷送风的浪费现象则指的是从空调机的冷送风并未进入设备,并对设备冷却而直接回流到空调机的现象。

  关于冷空气的泄漏,一般发生在数据中心的几个点中,其中大多数泄漏发生在机架等地方,而冷通道的全封闭将能极大的提高数据中心效率,考虑到服务器机架的气流优化,所有选择合适的方案才是更重要的。

  随着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冷热通道的改变已经是一个常态。在数据中心中,冷热通道隔离的意义对于有效节约能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效的在气流组织上进行控制,以便达到最佳的冷却性能。封闭热通道,空气从机柜顶部排出,为防止冷气被服务器所排放出来的热气混掺,所以冷通道也必须隔离起来。

  在数据中心中最常见的就是综合布线环境,一个良好的数据中心其布线是按照特定的需求来做的,通过预先合理的分配以及安排,有效的控制冷风进入,而不受布线系统的影响,进一步提高能源效率比。在高密度的硬件数据中心里面,比如采用了大量刀片服务器,更多的冷却就采用了水冷。那么在整个过程中,改造和连接水冷设备则成为另一个重点。

  这并不是唯一的问题,数据中心机柜在发展过程中也不断演变,包括不同的透风程度,不同的深度宽度以及高度,在大量密集的服务器环境中如何放置才能够再次提高冷却效率。在有的数据中心,机柜的不合理最终导致的是数据中心冷热空气发生混合,导致能源效率降低。

  此外地板也需要注意,从结构上来说可能会需要做一些改变。因为在高架地板上同时需要承担封闭系统的重量,这无疑提高了地板的负荷,那么在通过封闭系统论证的时候,这一点也显得尤为重要。

  在封闭冷热通道的改造过程中,有几个问题需要注意,一则是上文提到的重量问题,二则是每个机柜的出风口之间的间距,理想的情况下是严格按照预先方案来制定,降低热点出现的机会。第三则是机柜的问题,在极端的情况下,或许可以做一点点机柜的移动,从而得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案,当然首先要在实际过程中发现问题,以便提成解决方案来应对。

  采用冷热通道封闭的方案是近年来在大型的数据中心,尤其是中高密度的数据中心多为采用的一种冷却方法。此方案有效的解决了高密度机柜的冷却问题,降低了由于设备过热造成的宕机的风险,消防联动的设计,也解决了消防风险的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