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RAE机房制冷标准:谈传统制冷与新制冷技术

日期: 2012-11-27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American Society of Heating Refrigerating and Airconditioning Engineers )专注于现代数据中心设施的发展。ASHRAE技术委员会9.9在2004年发布了一个数据中心采暖制冷的指南,随后在2008和2011年发布了第二版和第三版,每个新的版本列举了服务器和其他数据中心设备可以接受的操作温度和湿度的等级,该等级逐年升高。   通过此标准对设施进行精心设计和系统的开发,数据中心可以减少对传统机械制冷的依赖,节省制冷成本,扩展数据中心硬件的可靠性。这里就ASHRAE指南的标准解答一些常见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American Society of Heating Refrigerating and Airconditioning Engineers )专注于现代数据中心设施的发展。ASHRAE技术委员会9.9在2004年发布了一个数据中心采暖制冷的指南,随后在2008和2011年发布了第二版和第三版,每个新的版本列举了服务器和其他数据中心设备可以接受的操作温度和湿度的等级,该等级逐年升高。

  通过此标准对设施进行精心设计和系统的开发,数据中心可以减少对传统机械制冷的依赖,节省制冷成本,扩展数据中心硬件的可靠性。这里就ASHRAE指南的标准解答一些常见问题。

  问:为什么我得关注ASHRAE标准?有了虚拟化技术来减少服务器数量,我可以保持数据中心制冷或创建冷/热通道集装箱吗?

  ASHRAE是一个建议性的标准,是作为推荐的,并非强制规定。你要考虑一些可能会影响自己IT行业的因素。

  第一,机械制冷是一个已经普及并且成熟的技术,但是价格也不便宜。大部分业务在HVAC系统上花了很多钱,HVAC还需要定期维护,可能会发生预期外的宕机,一旦失灵,通常很难有后备的HVAC系统。

  第二,能耗成本持续升高,使得机械制冷对于业务来说成本非常大,而对于关键业务建树不明显。如果现在的业务准备花钱在电力上,重点是给服务器供电,而不是给空调。

  第三,传统机械制冷的方法正在消逝,服务器整合和高密度刀片系统使得更多计算资源聚集在更小的空间,可能会造成局部的热点,而这个不适合用HVAC或者空调房来解决。

  ASHRAE指南给数据中心提供了一个路标,以便在一个合适温度湿度等级上管理设备。如果服务器不需要太多制冷,HVAC的花费可以减少,换成其他形式的制冷——空气侧或者水侧。

  问:ASHRAE如何为操作状况的设备评价?这将如何影响我的当前设备?

  ASHRAE定义了数据中心的4种级别:A1、A2、A3、A4,划定了数据中心可进行操作的温度和湿度范围。

  A1是15-32摄氏度以及20%-80%相对湿度;A2是10-35摄氏度以及20%-80%相对湿度;A3是5-40摄氏度以及8%-85相对湿度;A4是5-45摄氏度以及8%-90%相对湿度。

  最近数据中心的设备大多在A1或者A2级别,不过也有越来越多服务器厂商引入适合A3或A4的服务器。可能随着数据中心设计的进步,更多厂商会支持A3或A4的大范围操作。

  研究表明合理设计的服务器在较高的温度下故障率不会增高,因此可靠性没有受损。但是必须知道ASHRAE指南不一定兼容更老的设备。这意味着新的级别,比如A3或A4服务器在低级别的环境中可能功能也不错,但是A1的设备可能在更高级别的环境下无法保持可靠性。另外,ASHRAE允许设备少量超出标准一点点,在发生冷却故障时有更多的操作范围。

  一般来说任何业务都不会仅仅为了更多的操作范围而购买新的高级别服务器。其他购买因素还包括机架和设备这样的物理级别,而且环境制冷替代品的可用性将持续支配机械制冷。所以如果要转向更高的操作温度和湿度,最好根据其他几项技术的更新周期,一步步来,在一个绿色建筑计划下逐步革新。

  问:ASHRAE标准规定了哪些可以作为替代的制冷技术?我需要放弃机械制冷技术吗?

  目前已经有几项经过实践的制冷技术,ASHRAE标准并没有规定要用哪一项。比如空气侧节热器在每天冷空气至少存在一段时间的环境中会发挥不错的作用。而水侧节热器在冷水源接近的地区会发挥好作用。

  并不是说有了可替代的制冷技术,就得放弃机械制冷。事实上现在很多在次优增长地区的数据中心在环境允许的情况下,会在设施更新时采用替代的制冷技术,同时把现有的HVAC单元保持在一定区域,有时只是减少了对机械制冷的依赖性,而不是彻底罢黜。

  IT行业最终还是得离开传统机械制冷,走向高效节能、环境友好的新技术来冷却服务器等设施。ASHRAE标准,特别是2011 Thermal Guidelines提供了一种方法来帮助企业掌握向更高效制冷方法的转变,而不破坏现有的IT预算或者废除现有的设备。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