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这个烫手芋头应该丢给哪个部门?

日期: 2012-11-25 作者:Clive Longbottom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涉及能源成本相关的开支,设施管理部与IT之间经常会互相推卸责任。但谁为维护好UPS负责,也涉及到灾难恢复。   不间断电源(UPS)的承载的任务单一:当数据中心主电源中断时,迅速无缝的接替其工作。因为这样,它曾经被作为数据中心设施的一部分,并由设施管理部门(FM)进行维护。

毕竟,涉及到供电的采购和管理都是FM的职责范围–为什么不把UPS考虑进去呢?   问题在于,数据中心这个世界一直在改变。能源开销高度可变,但不断上升的趋势无法避免。设备密度不断上升,许多机架能耗集中已经上升至15KW。   2011年的一份研究中,Jonathan Koomey咨询了斯坦福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部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涉及能源成本相关的开支,设施管理部与IT之间经常会互相推卸责任。但谁为维护好UPS负责,也涉及到灾难恢复。

  不间断电源(UPS)的承载的任务单一:当数据中心主电源中断时,迅速无缝的接替其工作。因为这样,它曾经被作为数据中心设施的一部分,并由设施管理部门(FM)进行维护。毕竟,涉及到供电的采购和管理都是FM的职责范围--为什么不把UPS考虑进去呢?

  问题在于,数据中心这个世界一直在改变。能源开销高度可变,但不断上升的趋势无法避免。设备密度不断上升,许多机架能耗集中已经上升至15KW。

  2011年的一份研究中,Jonathan Koomey咨询了斯坦福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部门,计算出全球数据中心用电量在2005至2010年之间增加了56%--低于预期的100%,但数据中心设施依旧消耗了26万千瓦的能源--相当于26个中等规模的电厂所能提供的电量。

  以平均能源利用率(PUE)1.8来计算,大约有14.5万千瓦的能源被非IT设备所消耗。消耗能源的主要是数据中心的冷却设施,还有一大部分则是UPS系统。

  典型的UPS系统具备一种机制,用于提供存储的能量,一般是通过使用可再充充电电池。这种提供能持续提供的电力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最多可提供数小时的能源,所以还需要其他替代能源发点进行备份--一般都会采用汽油或柴油发电机。

  虽然UPS通常是关闭的,但不良的操作或系统管理还是可能对其造成很大影响。旧系统可能持续从主电网获取能源以补充充电电池的损耗。过度充电的电池可能影响其有效寿命,大量UPS都是通过复杂的系统进行管理;尽管如此,这样依旧可能导致能源利用率低下。为了优化电池的寿命,他们需要在现有标准上进行深入发掘,要求要么数据中心通过UPS进行供电,直到电池用光,或者将UPS电力分流输出到假负载--每种情况都可能引入薄弱环节,如果出现主电网电源故障,那UPS接管并持续供电的能力将被削弱。

  此外,汽油或柴油发电机需要有人维护:抽取并定期更换燃油以避免其旧化;或定期检查系统,确保系统可以正常使用。小型柴油发电机组能效远低于集中式主发电机,燃油的循环补充非常昂贵,而且绿色组织也不认可这种方法。景观如此,通过UPS和发电机运行数据中心,至少让我们知晓了能源备份过程以及其效率该如何进行测试。

  另一个问题是,随着数据中心的能耗密度越来越高,需要引进更多的UPS来匹配数据中心需求增长所需容量。这也推动了单片式UPS开始向更加模块化方向发展,随着机架式设备UPS的增长,越来越多UPS可以安装在机架上,来满足日益增加的需求。

  然而,在发电机级别,就没有这么容易了。采购可扩展并确保发电机输出与其他发电机输出匹配,确保在需求增加时能够稳定使用是十分困难的--而且大部分数据中心会选择去进行完全升级,完全替换掉先前的发电机。

  但是根据数据中心设备的能源使用情况,对设备周边工作负载进行优先级调整,可以实现一个更智能,更实用的UPS战略。

  成功的战略需要设施管理组与IT通力协作

  虽然组织越来越依赖于IT,并非依赖于IT的所有组件。而组织的电子商务网站如果断电,导致销售组织失去动力,那么公司可能失败,而如果是进行工资结算的服务器如果断电,对公司的影响还没有那么大。使用内置的智能设备可以在设备负载较低时降低CPU能源消耗,在使用率较低时降低磁盘转速和能源消耗。

  形成以支持工作负载并降低设备能耗,分级对IT可用性进行管理的策略,并不是设施管理部门的任务。IT必须根据业务优先级调整工作负载的能力水平,确保高优先级的业务能在断电后一段时间内维持正常运行。采用机架式UPS系统可以让IT部门更加灵活的优化能源使用策略。尽管如此,现代UPS系统技术的背后,诸如功率因数控制和输入电流波形的总谐波失真,需要设施管理团队与IT写作,研究UPS系统如何适应更广泛的满足能源战略和整体组织需求。

  正如预期的那样,UPS该由FM还是IT来维护的答案是,需要双方通力协作。MF与IT必须共同努力,密切合作,才能把目标落实到位,确保系统的稳定运作。UPS系统必须满足企业IT关键负载的运作需求,还需要最小化开销与能源浪费。

  作者简介:Clive Longbottom是Quocirca的创始人和服务总监,拥有15年的IT行业分析经验。作为一名化学工程师,他曾在抗癌药物,汽车催化剂和燃料电池领域工作,最后才涉入IT行业。他曾参与了许多办公自动化项目,以及危害健康物质控制,文档管理,知识管理等项目。

作者

Clive Longbottom
Clive Longbottom

数据中心专家,IT研究和分析公司Quocirca的联合创始人兼服务主管,该公司总部设在英国Longbottom,并在该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拥有化学工程背景,他从事工作过自动化,有害物质控制以及文档管理和知识管理项目。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灾难恢复报告:六大隐患点你中枪了吗

    在这份灾难恢复报告中指出了一些导致大灾难的故障点,并说明如何做出正确的决定才能使数据中心正常运行。

  • 如何全面地看待服务器能源效能基准这件事

    对于现代基础架构来说,服务器能源效能对于大多数企业数据中心来说很重要?还是说这只针对于大规模企业和主机供应商?

  • Galaxy VM:值得信赖的绿色动力

    Galaxy VM堪称目前施耐德电气UPS的王牌产品,无论是在基于基础设计的集成,还是基于用户原有设备条件的考虑,Galaxy VM都可以完美实现无缝集成。另外其还具有高效运行、灵活储能、全方位服务等优势。

  • 施耐德电气Life Is On为“绿”添彩

    数据中心的数量不仅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问题更加突出。其高能耗问题已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施耐德电气为CEO支妙招,围绕可用性、容量、灵活性和性能优化等方面提出能效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