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厂商增强对ARM服务器的软件支持

日期: 2012-11-08 翻译:胡杨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硬件厂商一直在大量地讨论64位ARM服务器的事情。但是,没有软件,这种新兴的服务器平台不会走的太远。一些大型厂商本周宣布的消息显示,这个服务器平台将得到软件支持。

  Red Hat、甲骨文、Cloudera和思杰都宣布了为64位ARM硬件提供软件支持的计划。Linaro称,它将启动一项多厂商参加的努力,围绕在ARM硬件上运行的Linux软件开发一些标准,努力避免阻碍这种软件应用的分裂。

  这些消息的宣布结束了对于ARM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个星期。AMD在这个星期宣布,它将制造基于ARM设计的服务器芯片。戴尔展示了一款64位ARM服务器的原型产品。这种服务器配置了应用微电路公司(Applied Micro Circuits)提供的第一批芯片样品。

  在ARM的TechCon会议上,软件厂商与应用微电路一起宣布他们支持包含64位扩展功能的ARM第八版架构。支持者称,ARM服务器在执行某些云任务和大数据分析任务的时候将非常省电,不过,目前还没有这种服务器在实际测试中的性能信息。

  Red Hat首席ARM设计师乔恩·美斯特(Jon Masters)表示,Red Hat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发布Red Hat Linux社区版Fedora。这个平台能够在64位ARM芯片上运行。在添加到Red Hat企业版Linux之前,Fedora将作为新功能的测试平台。

  美斯特称,Red Hat在一年前开始其研发工作并且已经有一些Fedora代码在应用微电路的64位ARM芯片原型产品上运行。Fedora 19将支持ARM第八版架构。

  Fedora 19发布版将包括一个完整的LAMP堆栈和更多的功能。LAMP是一个缩写字,指Linux、Apache Web服务器、MySQL和PHP的软件堆栈。当增加64位支持的时候,Red Hat将停止支持32位的ARM芯片。

  美斯特表示,把一个操作系统引进到一个新的芯片架构并非易事。这个工作是非常复杂的。

  Red Hat还是Linaro的Linux企业组织的一部分。这个组织的其它成员还有Facebook、惠普和其它公司。美斯特称,用户需要一个标准的Linux平台。这样,他们就能够把自己的软件安装在任何服务器上并且知道这个软件能够运行。

  甲骨文称,它正在为64位ARM架构研制一种版本的Java标准版。但是,甲骨文没有提供发布64位标准版Java的时间表。Java SE是Java企业版的基础。许多服务器应用程序都使用这个版本。

  甲骨文产品管理高级主管Henrik Stalh称:“我猜测,目前全球全部的服务器软件有四分之三是用Java编写的。”

  思杰首席技术官Ahmed Sallam称,思杰已经开始将其Xen管理程序移植到ARM第八版架构。思杰的目标是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一个端口的原型产品,在第二季度开始验证应用微电路的硬件。

  考虑到虚拟化的重点是效率而不是性能,因此,虚拟化不是ARM服务器明显的选择。但是,虚拟化对于在服务器之间迁移工作量以便维护服务器和执行其它任务是有用的。

  人们还认为,ARM服务器可用于分析大数据。大数据的分析任务可以有效地由数百个或者数千个处理器内核承担。Cloudera首席技术官Amr Adwallah称,32位处理器支持4GB内存,但是,大数据需要更大容量的内存。因此,打破64位ARM芯片的限制是非常重要的。

  Adwallah称,ARM内核也是好的,因为分布式计算(Hadoop)集群能够有数千个节点。x86芯片内核在待机状态下耗电量太大。其它厂商的芯片内核在待机状态下的耗电量更多,因此,我们认为ARM正在向这个领域发展。

  建在应用微电路的系统芯片中的10GB以太网支持也是一个增强的功能。Adwallah称,大数据需要10GB以太网向这些内核推送和提取足够的数据以保持这些内核忙碌地工作。购买一个单独的接口卡会给服务器成本增加数千美元。

  Facebook、亚马逊和摩根斯坦利本星期都保证要支持ARM服务器,尽管这些机构都没有证实他们正在实际测试ARM服务器。然而,他们好像会这样做,因为他们都参加了ARM的会议。

  摩根斯坦利的一位系统设计师Thomas Walker称,他的公司在数据中心使用大约7.6万台服务器,而10年前使用的服务器数量是4000台。因此,不难看出他们为什么对节能的系统感兴趣。

  要使AMR服务器成为现实,GNU(通用公共许可证)工具需要重大改进并且要支持LAMP、Hadoop和其它开源软件包。Walker称,摩根斯坦利对于Cloudera的应用正在增长。64位确实是我们需要的。这是我迫切地等待我的硬件的原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胡杨
胡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