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云数据中心只是在浪费电力!

日期: 2012-09-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编辑导语:云计算以灵活的资源调配和成本节省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然而美国《纽约时报》却发出了不同的声音,认为云计算一直在回避其能耗方面的问题,是个不折不扣的耗电大户,请看详细报道。

  说起“云”服务,这绝对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技术。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项技术已经渗透到包括社交软件,资源数据共享等诸多领域,而其前景也是被完全看好的。甚至有游戏厂商还在前不久表示称“云游戏”将是未来该领域的最终发展方向。不过这项被各大公司寄予厚望的技术似乎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完美。

  近日,《纽约时报》在一篇报道中称,为“云”服务提供基础性支持的数据中心其实是一个能效比非常低的家伙。根据相关的测试结果显示,这些数据中心只把维持其运转的全部电力能源中大约10%的电力用作对数据的处理工作,而剩下90%电力则被用来维持服务器的空载以及其它一些辅助设备的运转。

  而为了更好的证明数据中心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耗电大户,该报道还举了谷歌和Facebook俩家作为例子。其中,谷歌位于全球的数据中心每年要消耗掉约3亿度的电量,这一数字超过了三万户美国家庭的全年用电量。而Facebook则稍微好一点,其一年约消耗6000万度的电力,而这则要归功于其新数据中心优秀的节能设计。

  另外,这则报道还引用了该行业的某位高管的话称:“能源浪费问题一直存在并且已经成为整个行业极力想回避的一个现实。至少目前还没有一个人愿意公开承认这些问题。”

  不过,我们不得不承认“云”技术的实现在造成大量能源浪费的同时,也在为人们的生活提供着便利。该技术也确实是未来数据传输与共享领域的主力发展方向,而我们能期盼的也只有希望它能够变得更加高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