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资产自动化管理或成为主流

日期: 2012-09-1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可以说,现在是实施数据中心资产自动化管理的时候了。尽管大多数人会同意,其能够最终帮助我们节省管理数据中心资产的时间。而且科技已经几乎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其他方方面面和业务操作的相当多的领域,但自动化的数据中心资产管理仍然还只是新兴的产物,有很长的路要走。

  创新难题

  即使在今天这样一个现代自动化的世界,一些国家的最大的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仍然在使用电子表格进行数据中心资产跟踪。原因很简单:数据中心资产管理软件的创新方面缺乏足够的关注。虽然我们在硬件科技方面已经有了重大进展,如智能货架,虚拟化和云计算的硬件技术,但先进的软件仍然是一个缺失的环节。而与此同时,现今的业务因素又驱使着我们必须以尽可能少的投入实现产出最大化,结合大量的新兴技术,包括开源和专有的排列调整改变这种模式。

  此外,虽然如RFID这样的智能标签技术一直保持着承诺,但相关的成本因素仍然是其被广泛采用的经济障碍。现在,随着RFID费用的持续下跌,新的关注于软件的企业正在积极应对自动化库存管理的挑战,软件的进步,例如云应用程序,API和集成工具集使得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变革的时代。这些先进的软件工具进入市场,能够为数据中心经理和其他相关人员提供整个企业关键资产的新见解。

  自动化库存管理

  现在是时候抛弃审计剪贴板,铅笔和电子表格了。可怕的存货审计需要准备实施自动化了。陈旧的工具和容易出错的方法将被基于软件的现代手机,平板电脑的应用程序,无线蓝牙和扫描仪等等工具所取代。虽然RFID标签是一个首要的资产要求,但能够拥有如此强大的库存管理,这绝对是值得的努力。

  举个例子:想象一下,在短短的几分钟内,而不是需要花费数天甚至数周的时间来完成10,000家数据中心资产的审计。在今天,这是完全是有可能的,只需带着具备了蓝牙功能的平板电脑步行穿过过机架。想象一下,在您走过的同一时间,该系统已经立刻察觉到新的资产和那些丢失或移动的资产。更妙的是,使用集成的软件工具,信息被在工作站中的报告捕获,供以后查看。

  这不是空想,这些进步是目前已经可以实现的。此外,最具成本效益的价格标签通常安装在传统的ITAM/DCIM解决方案中。底线的好处是资产管理巨大的效率收益,并且大大减少了管理的时间和相关费用。

  协作:软件创新的重心

  这种新型的软件创新为数据中心及其业务作为一个整体提供了又一重大进展。除了准确,迅速地收集信息,新的应用软件还可以无缝集成到现代多维数据库环境。

  这开辟了大量的机会和能力。数据中心的信息捕获现在可以使用智能索引匹配和语义信息的其他系统,从而消除企业信息孤岛。利用这种创新的软件,资产信息可与其他数据整合,如财务,合同,维护,电力和空间等数据。最后,数据中心经理可以得出一个综合的观点,使管理人员在设施管理,IT与财务方面一起采取行动,保持数据中心运行效率和有效地协作的方式。这反过来有利于企业减少过度配置,提高依从性,提高安全性和优化资产利用。

  真正的数据中心资产管理时代已经来临了。通过软件创新的推动,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风口浪尖的数据中心透明时代。手动过程充满了不准确的做法正在被淘汰,必将被取而代之。软件的进步正在形成一个集成的,开放的,可访问的数据库,必将造福所有的资产信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IT运维机器人的崛起

    机器人真的以软件形式来到IT世界了吗?很有可能。机器人,以某种有效方式模拟人类技能或人类功能特性,是一种自动化实施方式……

  • 因地制宜:为企业数据中心添加自动化

    如今,自动化是很多数据中心的建设重点,这个术语已与云计算融合。人们都在宣扬自动化,在某些情况下,IT人员甚至不确定什么是自动化或为什么需要自动化……

  • 系统宕机:设备和应用不再是大问题,人为错误是关键

    实际上与几年前相比,现在的软件更具弹性,无论是商业软件还是开源软件出问题的几率都比较小。而系统宕机最常见原因不再是设备或应用程序故障,而是人为因素……

  • 多云环境带来管理挑战

    根据Gartner的数据,接近半数的大型企业将在2017年末之前运行混合云架构。灵活性、可伸缩性和节约成本的可能性是促使IT部门混合使用公共云服务和内部管理数据中心的关键动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