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虚拟化VDI促进数据中心升级

日期: 2012-06-0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为IT部门带来了集中式管理的好处,为最终用户带来了灵活性的好处,但数据中心的管理人员必须准备好减轻由服务器托管的虚拟桌面带来的网络基础架构负担。

  John Drew是缅因州基特里一家咨询公司绿页技术解决方案公司(GreenPages Technology Solutions)的IT主管,他说:”在部署虚拟桌面基础架构时,带宽是仅次于磁盘的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带宽,整个系统的速度就会非常慢,如果你准备通过主机托管服务中心来部署VDI,更是如此–因而,你就得考虑带宽和延迟,还得深入考虑路由协议。”事实证明,韦尔斯利学院就是如此。该学院最近认识到,从物理桌面向虚拟桌面迁移给网络基础架构带来了压力,需要升级网络。

  该学院设在马萨诸塞州韦尔斯利的计算机实验室大约有150个桌面系统,它们使用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解决方案VMware View进行了虚拟化,该学院的一些应用程序则使用VMware ThinApp进行了虚拟化。这让韦尔斯利学院的IT部门有办法集中管理那些桌面系统,又让广大学生有办法在计算机实验室之外访问该学院的应用程序。

  向虚拟桌面环境迁移过程中面临的第一个障碍是,桌面系统团队与数据中心团队之间的合作。据系统和网络经理Leonor Martins声称,接下来的几年将会对数据中心网络的架构进行重组。

  VDI网络的挑战和方案该网络目前运行在千兆以太网骨干网上,但是想支持VDI,势必需要更多的带宽,可能是万兆以太网(10GbE)。

  Martins说:”我们马上注意到了这点,使用VDI连接到YouTube及其他视频网站与坐在本地桌面系统跟前连接到它们不一样。”现在还不清楚升级到万兆以太网要花多大的成本,但是正计划对网络全面改造,以提升其他项目的性能(比如对一级应用程序进行虚拟化处理),并且改善VDI视频连接。

  为VDI提供合理的网络带宽对绿页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来说同样是个挑战。

  这家公司最近把大约125台物理桌面系统合并到了由波士顿一家主机托管服务中心托管的VMware View环境。据该公司的Drew声称,在本地测试VDI时,IT团队限制了桌面的可用连接带宽(1 Gb),以模拟远距离连接(大约20 Mbp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