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停机事件为数据恢复敲响警钟

日期: 2012-05-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的建议是:停止关于最后的数据保护的思考。我读了那么多最新的关于云交付的应用程序的介绍,数据中心整合与虚拟桌面相关的议题,以及其他相关的热点IT议题。然而,仅仅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些议题上,就有点类似于您在足球场上学会如何正确传球之前,想要试图绕过对方中卫。换句话说,企图在您熟练掌握诸如过渡到云计算或虚拟桌面的技巧之前,您不能忘记您的基本的架构单元的中心:数据保护。

  通常,数据保护往往是一种事后的弥补想法。很多时候,人们专注于错误观念:很多人往往简单的理解为数据保护仅仅意味着有数据备份。但想想这个:当发生IT故障或物理灾难事件时,您如何真正的迅速访问备份数据?这意味着数据保护的最突出的部分是恢复。

  许多企业已经开始依靠诸如快照等技术,因为他们应该为那些对企业生产具有小影响的数据采取临时性保护。不幸的是,一些企业则完全依靠这些技术,尽管它们其实有相应的整体解决方案。了解一款完整的数据管理策略的不同功能是相当重要的,快照只是其部分图片。为什么IT专业人员会这样做呢?答案很简单:备份和备份窗口设计得相当不人性化。

  综合备份,快速恢复数据

  IT专业人士应该综合考虑备份解决方案,可以在几分钟之内进行数据恢复,并基于异构存储服务器的备份完成影响非常低的备份。应该只需要点击几下管理员帐号的设置就可以恢复整个服务器、卷文件或单个文件。可以提供先进的恢复能力。

  我记得有一个很好的例子:Syncsort软件的Peter Eicher用来强调快速恢复使用驱动的重要性的例子,即RIM臭名昭著的黑莓停运事件。服务中断15分钟,可能会有轻微的投诉。但是长达一个小时的停电则会导致客户的愤怒。如果时间再更长一点,您会离您的新客户越来越远。当您像这个例子中的一样,来为政府机构服务,其后果更是不堪设想。毕竟关键任务(也许甚至生命)取决于获得的数据!如果停运几个小时,而不仅仅是几分钟,恢复数据的任务意味着会危及数据的安全?

  RIM停机事件的教训:重视恢复时间

  正确的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更快的备份达95%。影响95%的虚拟机备份和99.99%的备份成功率,同时减少90%的存储空间。切记:快速的恢复是对于我们这个现实世界而言。我们上述所处RIM的停电事故并不是关于数据丢失了,而是强调其花了多长时间恢复服务。我们必须从这一事故中学到的教训是,有能力恢复为任何一个虚拟机的备份是相当重要的,这样几乎完全消除直接安装一个备份映像,并用它立即恢复窗口。而不是需要花费几小时恢复磁盘或整个系统,其仅仅只需要几分钟或更少的时间。

  数据备份和恢复的规划,是任何IT流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一种事后亡羊补牢的想法。这可以帮助您降低风险,并更专注于任务,而不用整天忧心忡忡,所以请优先考虑进行数据备份和恢复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