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硬件平台下的服务器容灾有了新的解决方法

日期: 2012-04-24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服务器虚拟化减轻了容灾的不少问题,但是对于裸机负载来说,服务器容灾仍然昂贵又复杂。

  现在有的数据中心经理人试图通过使用I/O虚拟化和协同软件来简化容灾。

  Bingham McCutchen是一个国际律师事务所,正在试用Egenera的Egenera PAN Portability来简化波士顿、旧金山、伦敦和东京的数据中心容灾。

  该事务所在这些数据中心运行产品,但是除了在每个专门的容灾站点购买和维护硬件,这些数据中心也作为其他站点的容灾目标。

  东京地震之后,数据中心执行了一次故障转移,移到了旧金山,此时挑战就变得比较明显了,尽管成功了,但基础架构师Dergham Dergham认为没有达到事务所应有的效率。他说: “所以我们采用PAN Portability,是希望它能最大限度缩小故障转移和故障恢复的时间。”

  PAN Portability是Egenera的PAN Manager软件的扩展,能再利用服务器硬件来回应容灾时间,通过获取该服务器的配置信息,包括硬件本身、软件和网络存储等等存在XML文件里 的信息。

  软件在PAN Manager管理的系统中可以运行,比如说惠普的刀片系统、戴尔和富士通等等,还有Egenera自己的BladeFrame平台。

  其他的聚合架构也可以选择,包括思科、惠普、IBM的产品。

  裸机容灾的救赎

  再利用服务器硬件的能力,能够有效地简化用以接管事故的专用服务器的数目,Egenera市场副总裁John Humphreys说道。因为该进程是自动的,所以会避免很多人为错误。

  但是服务器容灾还有提升空间。

  比如说,Bingham McCutchen正在测试一个即将发布的PAN Portability功能,该功能允许对单独的服务器配置进行故障转移,而不是把整个保护的机盘都转移。该功能讲给够公司 带来更大的灵活性。

  但是服务器容灾的圣杯依然遥不可及:因为无法在不同的硬件平台间故障转移。

  在虚拟化化境,不同硬件的问题倒好说,因为服务器虚拟化层面的关系,还有抽象层允许运行在一个平台的虚拟机通过VMware故障转移到另一个不同的硬件上。

  但Humphreys认为,物理机的问题依然很现实,裸机环境下,IT团队必须保证硬件从初步到容灾必须循规蹈矩,紧密联合。

  分析师Rachel Dines认为,对于那些收购而壮大的公司来说,问题更加尖锐。“留给公司的是一大堆不同种类的硬件。”

  其他人觉得对于异构容灾的需求不算大。但是Dines说,Egenera软件的移动性使得这个问题变得紧迫。

  “传统架构不需要进行虚拟化,就能通过这个享受虚拟化带来的便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