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数据中心里看不见的成本

日期: 2012-03-22 作者:范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负责企业项目的经理或者团队,都应该留心各种营运开支,因为项目过程中随时可能发生导致额外开支的事件。对于数据中心来说,尤为如此。无论是搭建新数据中心、简单维护IT网络中心或者对老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数据中心管理员都应该关注网络带宽、电源、内部温度、安全和灾备等计划。这其中你可能会遇到很多不曾考虑过的隐性成本,下面,我们将为您例举这十大隐性成本来源。

  成本支出No.1:资本支出

  网络和运营项目会带来资本支出问题。有人认为为了优化网络带宽进行低一级或者多级设计,可以通过一次完整的运营项目实现Tier III或者Tier IV数据中心的可靠性,进而可以在拥有预算支出的前提下节省开支。但实际上,合理的运营项目不仅仅如此 ,它能够在你需要创建一个新项目之前就能帮助节省投资。

  成本支出No.2:网络和物理设备陈旧

  网络和实际运营项目是否具备创新还是仅仅为停滞不前的重复建设?如果不能向前就会落后。在本文讨论的环境下,落后意味着失去竞争力的同时还会损失财产。将网络设备(交换机、路由器)融入到一个更加小巧而又高效的设备中,比如由思科和惠普提供的融合服务器和网络的设备。

  其他还有:

  3、测试延迟

  4、门外汉(知识储备不够)

  5、网络维护矫枉过正

  6、忽视预测数据

  7、厂商后期维护

  8、气流和阀值设定不当

  9、能源问题

  10、安全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范平
范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