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企业适合什么样的Linux服务器?

日期: 2012-03-1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一谈到衣服,我就是个普通人。我只是走进一家商店,挑一些合适的就买了(什么,试一下?你开玩笑那!?),然后直接回家。嗯,那就是我想做的。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仅是因为有些东西应该适合,不见得就会适合。Linux服务器也同样如此。当然,它们都建立于同样的基础代码而且能运行同样的应用程序,但有一个也许特别适合你而另一个也许会让你看上去就像个小丑。

  因此,你怎么能辨别哪个是哪个?好吧,让我们先从你应该在任何计算决策上提出的基本问题开始:“你真正想要做的是什么?”

  大企业级业务使用什么?

  比方说你有一个公司,它有好几百到好几万的用户。你想怎么样?这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要求。你的第一选择应该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后文简称RHEL)。

  Red Hat有强大的业务支持,下至一项好的技术,而且很容易找到在RHEL上轻车熟路的认证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工程师。它也支持多种硬件。不论你是在机柜,刀片服务器,IBM POWER系统,还是在大型机上运行x86服务器,都是适合你的RHEL。简而言之,Red Hat就是商业Linux系统的黄金准则。

  对你来说RHEL是不是太昂贵了呢?好吧,一分钱一分货,但还有其他两种有价值的商业Linux发行版,值得企业关注。它们就是Oracle Linux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SLES)。

  Oracle Linux基本上就是一个山寨版的RHEL。尽管我知道一些人更喜欢它的上一代发行版,我知道的试用过它的大多数人还是更愿意推荐RHEL。另一方面,SLES有一个易于操作的设置和管理工具——YaST, 我觉得它对于设置办公室型的分支部署非常有用。

  比方说你已经拥有一个真正的Linux专家团队,但还没有完全投入于RHEL,Oracle, 或是SLES。这种情况下,你也许会考虑 Debian。这是一个社区版的Linux,但是,对于那些知道其来龙去脉的人来说,它工作起来极为出色。不过,Debian对于不是行家的人来说不是一个Linux系统。

  小型业务使用

  好,比方说在你的组织里仅有几百人,或几十人。没准也许就是你和你的狗。你现在该怎么办?没关系,之前的那些选择依然有效。尽管,在这里我觉得在你的IT花费上RHEL和SLES更是部分高下。以我的经验,RHEL对于管理分散在多个地区的数量众多的服务器更为容易,而对我来说,在小型办公方面,SLES总能出色完成任务。我建议这两者你都试一试,然后自己做出决定。

  如果你手上已经有了一些很强的Linux管理员并且你想要节省部分开支,在这一点上,我的建议还是Red Hat或是SUSE的社区发行版也行:分别为Fedora和openSUSE。 你无法从二者的赞助公司获得技术支持。换句话说,用这种版本的话你就得全靠自己了。但是,如果你的IT团队非常了解Linux,在小型业务使用上你也许不需要帮助。对于我自己的小型办公环境——二十个桌面终端和四个服务器——openSUSE用起来就不错。

  Ubuntu,这个或许是所有桌面Linux发行版本中最受欢迎的品牌如何呢?同样有Ubuntu Linux Server。你可以在更大点的业务上使用Ubuntu Server,但是对于企业级的负荷量来说,我更想知道的是我身后的公司是什么情况的,如Oracle,Red Hat,或者SUSE,在处理数据中心级的配置上有丰富的经验。对于一个机柜或(最多)两个服务器来说,用Ubuntu就可以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