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收购SeaMicro是否明智?

日期: 2012-03-04 作者:范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消息,AMD斥资3.34亿美元(2.1亿英镑)收购SeaMicro。

  AMD宣布收购著名的低功耗服务器厂商SeaMicro,该厂商主要致力于研发生产大规模云计算环境下高密度和低功耗服务器产品。SeaMicro公司CEO Andrew Feldman将被任命为AMD全新部门——数据中心服务器解决方案部总经理。

  AMD将会利用此次收购,直接向市场上推出SeaMicro服务器,不过AMD更看重该公司在服务器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研发经验,因为其他很多服务器厂商都会借鉴SeaMicro技术搭建自己的低功耗系统。

  这次收购,也被视作AMD对英特尔公司的回击。这家公司曾经是英特尔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目前几乎所有的SeaMicro服务器都基于低功耗的Atom处理器。不过,AMD却表示会继续保留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不过AMD负责人表示,“今年底将会推出首个基于皓龙处理器的SeaMicro服务器。”

  另外,这次收购也会令AMD在业界中的处境更为艰难,尤其是它与HP、戴尔等厂商之间的客户关系会变得更加微妙。尽管AMD方面认为该问题影响不大,但SeaMicro在目前的市场份额完全不能与HP、戴尔等厂商相提并论,而AMD却会觉得SeaMicro技术相对于服务器厂商的价值会超过竞争问题本身的关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范平
范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