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的IT改革以虚拟化为重中之重

日期: 2012-02-27 翻译:布加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于美国政府的IT最高官员继续推行IT管理方面的重大改革,虚拟化正在迅速成为一项硬性要求,而不是可有可无的要求。美国联邦CIO Steven VanRoekel说:“不管你在哪里看到数据整合,背后总离不开虚拟化。在接下来的几年间,我们会看到开支大幅节省。虚拟化技术是我们开展的每一项工作的一个关键部分。”

  肩负改进信息技术运营效率这一重任的美国政府部门正在积极整合数据、积极采用云计算和移动设备。这些工作方面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使用虚拟化技术,以此提高计算机运营系统的工作效率。

  美国政府部门现在面临巨大压力,要在2015年之前将政府数据中心的数量从2800个大幅减少到约1800个。联邦首席信息官Steven VanRoekel设定的目标是,2012年年底之前关闭472个数据中心。此外,政府部门一向肩负这个重任:无论是IT扩建项目还是IT升级项目,都要贯彻“云优先”政策。最终效果将是实现硬件资源的极大合理化,尤其是在简化服务器运营方面。这反过来需要在虚拟化技术方面给予大笔的投入。

  微软的联邦首席技术官Susie Adams说:“如果政府部门积极而全面地考虑服务器整合、数据中心整合和私有云,政府行业在可扩展性、成本节省、改进服务和集成管理等方面能取得重大的进步。从许多方面来看,这始于明智的虚拟化方案。”

  标准的计算机硬件通常使得机器在运行时远远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效率来。想充分利用这没有得到充分利用的计算容量、运行额外任务,在硬件与操作系统逻辑之间势必需要有一个新的软件层。这个软件层对硬件进行“虚拟化处理”,从而提高利用率、减少开支(包括电力开支)。

  虚拟化备受关注

  据近期通过面向政府部门的在线IT社区MeriTalk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政府部门在利用虚拟化技术方面至少都有过尝试。

  MeriTalk的这项调查得到了微软和NetApps两家公司的赞助,调查表明政府部门在使用虚拟化方面心领神会。接受调查的政府部门IT专业人员当中近82%表示,所在部门已经实施了某种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接受调查的302名IT专业人员为联邦、州和地方政府部门工作,其中一半调查对象从事政府行业。

  虽然这次调查没有具体表明政府部门在采用虚拟化技术方面的力度有多大,但是它确实指出,政府和非政府调查对象预计“虚拟化工作负载”在接下来的四年间会几乎翻一番:从37%增加到63%。

  VMware公司政府行业副总裁Aileen Black告诉媒体:“虚拟化技术在政府行业的发展潜力非常大。”

  其他公司的观点与MeriTalk调查多少不一样,但是总体上都一致认为:政府部门看到了这项技术带来的好处;在接下来的几年间,采用率会大幅提高。

  比如说,Quest软件公司在去年开展的一项调查发现,41.3%的政府部门IT调查对象表示,所在部门购买了虚拟化资源,处于不同的实施阶段。据密切关注IT投入的市场咨询公司Deltek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2009年,美国政府部门在虚拟化技术方面的开支达到了约8亿美元,到2014年可能会增加到14亿美元。

  Deltek的高级首席分析师Angie Petty告诉媒体:“我最近有过交流的政府联系人和承包商赞同我们2009年调查的结果。我们认为,存储虚拟化和网络虚拟化是下一大趋势;这两种虚拟化也更容易与数据中心整合项目相一致,因为它们适用于组织机构的IT基础架构。”

  她说:“此外,我快速搜索了我们的有效联邦机会数据库,发现有46个机会提到了虚拟化,10个机会提到了服务器虚拟化,2个机会提到了存储虚拟化,1个机会提到了桌面虚拟化,没有1个机会提到网络虚拟化。”

  节省的成本很诱人

  据MeriTalk的调查显示,虚拟化具有的经济意义尤其吸引着政府部门。政府部门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预计,因使用虚拟化技术而节省的IT预算将从约19%增加到2015年的30%。

  加特纳公司估计,部署虚拟化技术通常能够节省20%可能更多的计算开支及相关开支。

  加特纳公司的副总裁兼行业分析师Tom Bittman说:“有望节省的资本和电力开支多得惊人。”

  尽管从成本的角度来看虚拟化技术确实很诱人,政府部门对这项技术也颇有兴趣,而且计划将虚拟化工作负载翻番,但是实施这项技术面临的种种挑战依然存在。虽然许多调查对象充满信心地认为有望获得相当大的投资回报,但是他们担心这项技术的前期投入能否筹到足够的资金。

  MeriTalk表示,只有48%的政府IT调查对象认为,本部分拥有实现服务器虚拟化方面的目标所需要的资金。

  调查对象们还对于虚拟化成功地适用于遗留系统表示出了担忧;41%的政府部门调查对象表示,安全方面也带来了挑战。虽然IT运营人员认可虚拟化技术,但是IT管理人员的热情显得不大高涨。只有63%的政府部门调查对象表示,本部门的管理人员全力支持采用服务器虚拟化。不到一半的调查对象表示,所在部门在服务器虚拟化方面有一套正规的政策或通用的框架。

  微软的Adams说:“一些政府部门的管理人员可能因租户共享的操作系统逻辑方面而对虚拟化有所担忧,另外还担心物理隔离安全问题。”

  与之相似的是,Quest软件公司的调查表明,近65%的政府部门调查对象表示,所在部门对于云计算与虚拟化之间的区别不是很困惑,就是比较困惑。

  不过,由于政府部门的IT最高官员继续推行IT管理方面的重大改革,虚拟化正在迅速成为一项硬性要求,而不是可有可无的要求。

  VanRoekel告诉媒体:“不管你在哪里看到数据整合,背后总离不开虚拟化。在接下来的几年间,我们会看到开支大幅节省。虚拟化技术是我们开展的每一项工作的一个关键部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