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机房布线 不可不知两大要点

日期: 2012-02-21 作者:小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综合布线系统是一套用于建筑物内或建筑群之间,为计算机、通信设施与监控系统预先设置的信息传输通道。它将语音、数据、图像等设备彼此相连,同时能使上述设备与外部通信数据网络相连接。它的核心就是”综合”,也就是各个弱电系统均可用综合布线系统进行信息传输。

  机房维护管理的几个注意要点:

  1、警惕谐波

  有时候数据中心机房在网络运行高峰期会出现网络运行不稳定的现象,表现为服务器与终端之间的数据传输频频错误,数据更新速度偶尔变慢,有时出现断续。于此类似,路由交换设备有时也会突发性地“震荡”,数据传输暂时的空白,似乎网络已经中断。经过排查,幕后的真凶就是谐波,就其根源是该企业机房的供电系统布局不够合理所致。

  首先要对电源谐波功率含量和网络错误率要定期测试,当发现错误帧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另外,一路电源能带动的工作站建议不要超过30台,否则应象划分网段那样重新划定供电区域。以免内谐波功率累积过大,超过设备的容许范围。如果网络可靠性要求很高,或者对某些非常关键的网络,那么建议你将主要的网络设备如服务器、路由器等,在网络规划设计时就选择由单独的UPS供电,以消除其它电源的谐波对其带来的影响。

  2、空气对链路的浸蚀

  网络链路暴漏在空气中,如果机房的温度、湿度、风速等不符合要求会对链路造成浸蚀。比如光纤链路就经常被大家所忽视,由于长时间暴漏在空气中,非常受到空气中的水蒸气、灰尘等浸蚀和污染。通常情况下,这类网络故障比较难以判断和定位,并且受环境因素的影响比较大。

  要预防此类故障的发生,首先要改善机房的布线,做好链路与空气的隔绝,特别要注意链路的接头处,这是最容易造成浸蚀的地方。其次要改善机房环境,其实网络设备对环境的要求是比较苛刻的。条件允许的话,对机房的温度、湿度、风速等参数进行监控,然后根据情况进行调节。最后定期的检修也必不可少,至少一年要进行两次这样的检测,更换被浸蚀损坏的链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小柯
小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