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外包规模应该取决于什么因素?

日期: 2012-02-20 作者:Bill Kleyman&Robert Crawford&Robert Rosen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业务激流汹涌奔腾,资源、预算和人力不得不加快成长脚步,而外包也许能减轻这些负担,至少能让成长变得更加顺畅。但是在把部分或全部业务计算放在云上之前,我们需要考虑什么?这是今天需要讨论的话题,我们请来一些专家畅谈如何把数据中心外包应用在他们的业务中,还有外包的战略目标、选择外包的考虑点和常见的问题。   了解外包的规模   企业把外包看做是扩展数据中心环境的工具。“现收现付”的能力有可能实现基于云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的环境。

他们发现云数据中心或云基础架构具备物理环境没有的区别。所以基于云的设计可以适合很多业务模型包括扩展、测试、开发甚至灾难恢复。外包一部分数据中心功能应该算是IT符合逻辑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业务激流汹涌奔腾,资源、预算和人力不得不加快成长脚步,而外包也许能减轻这些负担,至少能让成长变得更加顺畅。但是在把部分或全部业务计算放在云上之前,我们需要考虑什么?这是今天需要讨论的话题,我们请来一些专家畅谈如何把数据中心外包应用在他们的业务中,还有外包的战略目标、选择外包的考虑点和常见的问题。

  了解外包的规模

  企业把外包看做是扩展数据中心环境的工具。“现收现付”的能力有可能实现基于云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的环境。他们发现云数据中心或云基础架构具备物理环境没有的区别。所以基于云的设计可以适合很多业务模型包括扩展、测试、开发甚至灾难恢复。外包一部分数据中心功能应该算是IT符合逻辑的下一步。

  说到战略目标,关于异地容灾最近有了一项大的推动。基于云的基础架构就是用在这个计划的模型。组织可以配置很多需要与灾难恢复策略一致的数据中心部件。云的可扩展性让很多组织亲睐,因为管理员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加机器。异地容灾比较贵,云供应商可以把复杂的解决方案变得更加高效。

  选择供应商方面,主要该考虑的计划的种类。拿以前的事件为例,比如说在异地备份或容灾环境方面,某组织想看正常运行事件的证明记录和实实在在的服务级协议(SLA)。取决于项目,计划上的功能必须合适。很多精力草率地签了合同,但是其中很多基础设施部件其实并不需要。所以和外包商合作的时候,对方一定得理解配置背后的业务驱动,有成功的解决方案。

  阻碍依旧存在。比如说基于云的服务如果规模不适合也会带来问题。开始外包项目的时候,切记要在整个计划过程中引导规模,充分了解在配置IaaS区域时需要什么部件。

  如果没有足够的资源,就得和外包商重新协商,或者得重新评价计划。如果在开始没有计划,就得花很多钱和时间来纠正,特别是在规模方面掌握不好。企业如果想外包数据中心,必须知道他们的外部架构能否直接相互影响现有的环境。

  需求决定外包程度

  一个企业的理念决定了他们的外包战略不表。企业如果优先于安全、可用性和客户隐私,就会更倾向于把数据中心交给自己,尽管他们可能会外包夜间操作和设备维护。另外企业也可能会把所有操作都外包出去。这主要取决于他们需要什么。

  价格可能是外包的第一理由,但是也有其他因素。比如安全和信用也会考虑,还有就是厂商的设计和可用性。所以一定要在签协议时,讲清楚角色、职责、服务级协议和赔偿等等。

  外包的问题可能在于企业人员对其的抵触情绪。另外就是外包之后,交流方式会和原来有所不同,比如以前一个电话就让工作人员整改,但是现在得按合同来。同时距离也变成了问题。

  说到外包,还有其他选项,比如IaaS、DCaaS等等。如果需要外包了,我们得遵从管理与预算部门的授权,毕竟首先得有成效,确保安全可用。

  哪怕我们还没做出选择,还得注意我们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不光光是安全,还有足够的带宽以满足最佳利用率和可靠性。

  核心就是满足需求

  外包没有单一的答案,有不同的选择来满足不同业务的需求。我们建议你了解自身业务的需求,巩固业务,以适应最合适的外包载体,使用最能创造价值和信心的配置方案。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