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SCSI全面改善你的机房网络(下)

日期: 2012-01-1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用iSCSI全面改善你的机房网络(上)》中,我们讲到了iSCSI的最佳实践,本文中我们继续讲解更多使用的相关技巧。   考虑iSCSI的网络适配器。传统网络适配器会影响大部分处理器的开支。但是现在的多核处理器就不用太担心这,但是减轻处理器开支并提升iSCSI性能的技术还有,特别是在考虑到同一个局域网存储和非存储流量时。

  TCP/IP的卸载能力并不是新功能,本质上来说卸载是实现网络适配器的硬件上的TCP/IP堆栈减轻处理器的任务。很多现在的网络适配器使用最近的Microsoft TCP Chimney卸载架构(支持所有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08),能够处理IPv4和IP……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用iSCSI全面改善你的机房网络(上)》中,我们讲到了iSCSI的最佳实践,本文中我们继续讲解更多使用的相关技巧。

  考虑iSCSI的网络适配器。传统网络适配器会影响大部分处理器的开支。但是现在的多核处理器就不用太担心这,但是减轻处理器开支并提升iSCSI性能的技术还有,特别是在考虑到同一个局域网存储和非存储流量时。

  TCP/IP的卸载能力并不是新功能,本质上来说卸载是实现网络适配器的硬件上的TCP/IP堆栈减轻处理器的任务。很多现在的网络适配器使用最近的Microsoft TCP Chimney卸载架构(支持所有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08),能够处理IPv4和IPv6链接。但是TCP Chimney可能不兼容Hyper-V。TCP/IP卸载功能网卡适用于GbE和10 GbE,还能加速所有种类的网络连接。

  相似的是iSCI的网络设备的卸载能力,包括它们自身专用在处理流量的适配器上的iSCSI生成器硬件。

  iSCSI的巨型帧。使用支持巨型帧的网络设备(适配器、交换机、路由器、存储等等)。正常的以太网帧,除了开销的以太网帧以外,还压缩了一个1500 byte有效负载。开销的以太网帧帮助系统在以太网帧损坏时,分类和整理以太网帧和需求传送。结果是大量独立以太网帧可能需要在网络中转换数据。

  巨型帧允许以太网帧中有更多数据有效负载,典型的巨型帧能每帧转换4000、9000甚至14000 byte的数据。这意味着开销更小,数据交换更高效。但是网络中每个物理和虚拟因素必须支持同样的巨型帧大小。如果不这样,不合规的因素应该升级以达到端对端的兼容。

  采用Receive-Side Scaling技术。你已经发现TCP/IP成为处理器的一项任务,但是额外的问题是TCP/IP使用相同的处理器内核,而不把负载分散在多核。这是因为TCP/IP的遗留设计问题。RSS技术用在网络适配器上,平衡网络帧,就能解决这个问题。这不是个关键技术,但是是减轻处理器负担的最佳实践。

  隔离存储和局域网流量。尽管iSCSI能让存储和常规局域网流量分享同样的物理网络,有的企业可能还是选择使用虚拟局域网隔离存储和非存储流量,或者隔离物理网络。这对于GbE局域网来说特别重要,但是对于所有10 GbE网络来说就未必了。

  比如说,虚拟局域网允许单独的物理网络隔离成两个或者更多虚拟网络。这是个理想的方法来隔离存储流量和非存储流量,确保存储流量旨在服务器和存储子系统可用。

  也可能创建一个分离的物理局域网专门给存储流量使用。这还包括隔离的网络适配器、布线、交换机等等。所以这是最费钱的,因为物理设备都得再买一份,但是这能把所有的网络带宽提供给存储,同时安全性最高,因为存储和非存储数据不会混在一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