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SCSI全面改善你的机房网络(上)

日期: 2012-01-15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技术的进步,数据中心的需求也逐渐增加。但是存储网络中有一个瓶颈,会成为服务器虚拟化使用的障碍,影响集中化虚拟机镜像、快照、虚拟桌面实例等内容的能力。   现在,基于以太网的存储网络iSCSI相对于传统的光纤网络来说,已经成为了一个可靠经济的替代品。但是如果IT部门没准备好,配置和性能还是会成问题。

现在我们就看看iSCSI的一系列最佳实践,好让业务配置iSCSI时能起个好头。   把网络升级到千兆以太网,或者更快。10/100 Mbps的以太网离我们已经很远了,几乎所有的服务器、交换机和数据中心基础架构都支持千兆以太网(GbE),这对于iSCSI来说应该是最小的网络带宽要求。10 GbE更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技术的进步,数据中心的需求也逐渐增加。但是存储网络中有一个瓶颈,会成为服务器虚拟化使用的障碍,影响集中化虚拟机镜像、快照、虚拟桌面实例等内容的能力。

  现在,基于以太网的存储网络iSCSI相对于传统的光纤网络来说,已经成为了一个可靠经济的替代品。但是如果IT部门没准备好,配置和性能还是会成问题。现在我们就看看iSCSI的一系列最佳实践,好让业务配置iSCSI时能起个好头。

  把网络升级到千兆以太网,或者更快。10/100 Mbps的以太网离我们已经很远了,几乎所有的服务器、交换机和数据中心基础架构都支持千兆以太网(GbE),这对于iSCSI来说应该是最小的网络带宽要求。10 GbE更适合,能够减轻在同一个局域网内存储、用户流量和应用的带宽负担。查看一下网络架构,修复一下变慢的服务器,看看在忙碌的网络工作中是不是有时间配置10 GbE。

  当千兆以太网配置好了,可能要用多服务器级别的网卡,提供应用和多种虚拟化负载需要的带宽。当10 GbE能用在iSCSI配置中,性能也会因为优化磁盘分段、格式化等等更加偏重于存储的工作而提升。

  升级网络布线以支持局域网。铜缆以太网布线是最简单最广泛也是最便宜的网络布线方法。但是GbE和10 GbE对于铜缆要求很高,所以布线对于网络架构来说十分重要。

  技术上来说,GbE可以用Category 5e(Cat5e)和Category 6(Cat6)铜缆布线,而10 GbE则要55米多的Cat6,,或者Cat6a和Cat7.低等级的布线可能不支持更快的以太网,或无法达到其最快速度,所以升级布线对于局域网整体速度提升是有好处的。

  为了回弹性,使用存储fabric架构。考虑评价iSCSI网络架构时的存储网络回弹性。如果需要回弹性,考虑fabric的网络设计,将局域网内冗余的网络适配器、交换机等设备内部互连。目的是消除网络内的单点故障,否则可能会切断存储启动器和目标的联系——而这对于企业应用是致命的。那些非必要的服务器可能受益不多,但是为回弹网络投入对于业务关键的服务器和负载来说是值得的。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