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服务 桌面虚拟化的另一个途径?

日期: 2012-01-12 作者:Greg Shields and Don Jones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DI的问题不一定是和桌面的虚拟有关,但是所有的互相连接都需要将他们虚拟化。   矛盾在于经济投入,考虑到从物理到虚拟的成本,你需要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以容纳那些虚拟桌面,还需要网络架构来连接这些服务器,还有额外的网络来把它们扩展到互联网。你需要先进的管理工具,以便给每个桌面提供自动化,合理配置以满足用户要求。   相比物理桌面环境,虚拟桌面会有一些新的资金因素,每个都需要相关的管理。

  在图1你可以看到各个资金因素的范围和把虚拟机转化成虚拟桌面所需的额外步骤。而这些因素似乎很难在你现在的环境中看见。   然后你得考虑现有IT人员的经验,不幸的是服务器虚拟化的经验对于桌面虚拟化帮助并不大。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DI的问题不一定是和桌面的虚拟有关,但是所有的互相连接都需要将他们虚拟化。

  矛盾在于经济投入,考虑到从物理到虚拟的成本,你需要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以容纳那些虚拟桌面,还需要网络架构来连接这些服务器,还有额外的网络来把它们扩展到互联网。你需要先进的管理工具,以便给每个桌面提供自动化,合理配置以满足用户要求。

  相比物理桌面环境,虚拟桌面会有一些新的资金因素,每个都需要相关的管理。

  在图1你可以看到各个资金因素的范围和把虚拟机转化成虚拟桌面所需的额外步骤。而这些因素似乎很难在你现在的环境中看见。

  然后你得考虑现有IT人员的经验,不幸的是服务器虚拟化的经验对于桌面虚拟化帮助并不大。

  你会发现,资金是个大问题。图1所有的步骤都是必要的,无论规模大小,但是每个虚拟桌面的相关投入减少,因为管理的桌面数量增加了。

  永远不要忘记资金问题,这对于桌面虚拟化帮助很大。如果有专业供应商和有经验的人员,可以提供托管虚拟桌面作为一项服务。确实,这样的供应商存在。因为虚拟化资源优化是对智慧管理的奖励,从资金规模考虑,建议大小适当的托管供应商能以合适的价格提供虚拟化桌面。

  关于风险

  刚才提到把虚拟桌面托管给服务商也是个可行的方案,但这对于数据保护来说并无意义。而且如果用户无法良好地访问你的内部资源,那这些被托管的桌面对于用户来说好处不多。

  正确的服务商会提供桌面,并对你公司的人力要求不多。服务商也得提供必要的装置,以便安全地把桌面连接到你的内部IT服务中去,图2显示了连接应该是什么样的。

  安全方面,可以通过现在已经建立的网络协议和最佳实践来实现。加密、认证、授权、防火墙等等都是成熟的网络安全技术,也需要在供应商关系中用到。

  在多租户的情况下,安全还得在考虑,相关软件已经成熟,这些主要用在租户防止其他人的行动,确保桌面即服务向不同客户的安全递送。但是我们还得多留一份心,毕竟我们行业对于这些问题还在建设中。

  你需要的解决方案还得支持向内部架构的安全连接,同样得使用网络协议和技术。正确的配置才能在你休息的时候也保护IT服务内有意义的数据。

  客户自身也要尽量调查,确保服务供应商保证的性能、服务和安全控制,主要通过SLA协议。

  找到你自己的最佳方案

  VDI怀疑论者对向虚拟桌面迁移怎么看?只有你的使用方案才知道答案。我们不是无视VDI。我们只是相信业务规则第一,技术第二。满足用户的资源需求采取多种形式,也许只有部分适合你的业务。

  所以,虚拟桌面也许适合你的业务,但如果你用自己的虚拟桌面架构也许不适合。这样的话托管商也许是个途径。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

  • 企业级OpenStack的全面应用仍尚需时日

    企业级OpenStack似乎更加容易通过供应商分布和托管服务的方式继续实施,而不是像PayPal那样,采用大牌客户的源代码方式。毕竟OpenStack也许并不能帮助企业达到私有云最佳状态……

  • 超融合技术工作负载优化技巧

    超融合技术越来越受到企业重视。购买单个高度集成了计算、存储与网络的开箱即用系统的想法吸引了许多最求简单性的用户。但在使用超融合系统时,工作负载优化并不在所有企业应用的预期内……

  • VMware、Citrix何以平分秋色?

    2016年10月18日,VMware联合微软推出适用于VMware Horizon View的商业版Skype。这让人感到吃惊,因为微软和Citrix也是很不错的合作伙伴。那么VMware与Citrix之间的竞争如何呢?

  • NVIDIA 、AMD和Intel:他们是如何实现GPU虚拟化的?

    在虚拟GPU领域的三大竞争对手,NVIDIA AMD和Intel,各自都有什么关键特性,他们都是如何虚拟GPU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