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奥德赛计划能否令惠普更加给力?

日期: 2011-12-22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1年,惠普改变了班子,CEO和策略方向都做了调整。他们以极富争议的100亿美元收购了Autonomy公司,发布了TouchPad平板电脑,最终却退出市场。惠普还公开出清了PC部门。最近惠普将其WebOS操作系统开源化,想要重新进入平板市场。这些都发生在一个不景气的背景之下,令客户踌躇。

  虽然惠普的企业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小组置身事外,却因为以上事件动摇了原本坚定的客户。

  Paycor公司的高级技术主管Kevin Armour说:“这些事确实让我考虑良久。”因为他们公司都使用惠普的服务器、电脑、网络设备和管理软件等等。

  Armour表示惠普对于这些事情反应过于迅速让他担心,他认为像是TouchPad销售不佳之后四周就退出市场,“没有经过深思熟虑”。

  Matt Lavallee是MLS Property Information Network的技术主管,他对惠普前CEO Leo Apotheker评价不高,因为他任期内惠普的股票跌了40%,还认为董事会对于公司的问题过于“情绪化和保守”。

  不过9月,惠普董事会把Apotheker 换成eBay前CEO Meg Whitman,至少现在看来还挺有效。

  Lavallee说:“我现在觉得好多了。”他们公司打算继续坚持使用惠普产品。

  Armour也是如此。他很高兴看到惠普选定了移动产品的策略,但是他认为这些已经超出了自身的范围了。

  惠普的战斗还在继续

  企业IT工作站通常对于执行人员的去留采取保留态度,所以惠普2011年的管理危机不应该对企业用户有任何影响,Forrester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Richard Fichera如是说。

  不可靠会由上传染至下,但是最终“企业IT工作站在他们的操作上持实用主义态度。”不会轻率就做决定。

  惠普在2012年还要面对很多挑战。它的Industry Standard Server和Business Critical Systems小组公布在2011年第四季度他们的年基下降,分别是4%和23%。

  在x86和刀片方面,HP Integrity系统中,甲骨文停止为安腾处理器开发软件的决定令一些HP-UX和OpenVMS工作站萌生退意。

  Fichera说:“基本上,等得起买新系统的都在等。”

  但Gabriel Consulting Group的Dan Olds认为,惠普第四季度的销售不能全归罪于甲骨文。惠普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发布新的Integrity系统的谣言也带来一定影响。

  “可能最大的赢家是IBM。”

  IBM现在与惠普共享世界工厂营收第一的位置,这缘于IBM 14%年基的Unix服务器营收增长(根据最新的IDC Worldwide Quarterly Server Tracker)。

  惠普的奥德赛史诗

  惠普如想在企业方面收复失地,需要下决心解决甲骨文的问题。第一次尝试是在11月,惠普揭开了“奥德赛计划”的面纱,旨在通过把传统企业能力带到Linux/x86环境,搭建安腾和x86业务的桥梁。

  Fichera说,在奥德赛计划中,惠普计划把32插槽英特尔至强刀片服务器和现有的惠普Superdome 2 enclosures整合。奥德赛计划还包括HP Serviceguard、HP-UX high availability套装、向Linux迁移。其他还有:

  1. 一个更具可扩展性的c-Class BladeServer enclosure
  2. 把HP nPartitions和HP Crossbar Fabric向x86环境迁移
  3. 通过系统硬件给x86嵌入HP Analysis Engine 提升系统可用性

  Fichera认为,奥德赛计划的时间安排比较多样化,但是结果对于惠普的企业客户来说会是积极的。

  MLS Property Information Network的Lavallee说,惠普工作站们也在祈求给力,希望惠普再一次走向正确的方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