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数据中心里面还有哪些能源没有用到?

日期: 2011-12-06 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SearchDatacenter的一次调查,高达九成的人认为减少数据中心能耗很重要。很多数据中心经理认为他们机房里现有的可用能源能用的都用了,现在必须得建造新的数据中心,或者寻求外包。但是实际结果却是相反的,能源并没有达到物尽其用。

  所以这篇图文专题旨在教你一些简单的方法,以便发掘数据中心里面还有哪些没有利用的能源。

  1、给数据中心买新服务器可能提升能效是最简单和自然的方法。新服务器性能更好,消耗更少。这意味着有机会整合服务器,或者在保持同样空间碳足迹的情况下适应更多计算资源,这就得在规律的周期内稳步更新。

  2、正确平衡数据中心能耗负载是找到多余能源的关键。PTS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总裁Pete Sacco认为很多数据中心在安装三相UPS的时候,只是把它插进了能源面板,没有最大限度发掘其潜力。特别是他们可能会把太多设备插进面板的A相,而此时B相和C相还有很多空间。

  “如果我在相位上的负载是186、52和31 安培,那就得把A上的负载分配到B和C上。其实我没有带来更多能源,只是把它们平衡一下。”

  但是Sacco认为承包人应该加更多容量,而不是平衡负载。只是问题是他们没有容量可加了。

  3、根据EPA调查,大多数卷服务器利用率不到15%。着说明服务器常常浪费能源,却没有提供应有的性能。服务器虚拟化旨在提升利用率,在同一台服务器上适应更多应用,在同样的空间内能力更强。

  4、确保数据中心的设计和支出尽可能高效。Tom Roberts是Trinity Health的数据中心主管,在他的总部安装了热/冷通道集装箱和超声波加湿元件,节省了14%的电力成本,容量增长了14%。Roberts还在数据中心里安装传感器,还计划使用Aperture的数据中心软件以便更好地监控能效。

  其他可以做的事有最小化旁通空气,只要在服务器机架上安装空白面板,看看飞轮UPS的能效节省,还可以提升机房的温度。

  5、数据中心的不同地区有不同的冗余级别。不是所有IT负载必须得有UPS。有的应用,比如HR应用程序,可能得忍受几小时的断电。如果这样,数据中心就得释放电力容量作为它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

  • 如何全面地看待服务器能源效能基准这件事

    对于现代基础架构来说,服务器能源效能对于大多数企业数据中心来说很重要?还是说这只针对于大规模企业和主机供应商?

  • Galaxy VM:值得信赖的绿色动力

    Galaxy VM堪称目前施耐德电气UPS的王牌产品,无论是在基于基础设计的集成,还是基于用户原有设备条件的考虑,Galaxy VM都可以完美实现无缝集成。另外其还具有高效运行、灵活储能、全方位服务等优势。

  • 施耐德电气Life Is On为“绿”添彩

    数据中心的数量不仅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问题更加突出。其高能耗问题已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施耐德电气为CEO支妙招,围绕可用性、容量、灵活性和性能优化等方面提出能效改进建议。

  • 构建绿色IT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

    数据中心能源消耗不仅仅是一个可持续性问题,对业务来说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要构建绿色IT就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