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部署更轻松:APC改善数据中心功率密度

日期: 2011-11-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为数据中心和服务器机房制定工作功率密度规范是 IT 人员正在面临的巨大挑战。如果对数据中心采用传统密度规范 40-80 W/ft2  (430 – 861 W/m2),则会导致无法可靠地部署最新一代的IT设备。如果对数据中心采用最新一代高密度IT 设备的 600-1000 W/ft2  ( 6458 – 10764 W/m2) 工作功率密度规范,则会导致数据中心的供电和制冷技术极限受到严峻挑战,此外还会导致极高的成本和较低用电效率。

  由于在设计数据中心时必须要确保其能够渡过若干个 IT 更新周期,但又无法预知未来要安装的 IT 设备的特性,因此密度规划问题就变得更加严峻。

  制定数据中心密度规范的传统方法是采用 W/ft2  指标,这对于回答当前数据中心操作员所面临的关键问题没有任何指导意义。特别是,传统的功率密度规范不能回答以下关键问题:“当机架部署超出功率密度规范时会发生什么情况?”这是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因为当前典型数据中心的功率密度为每机架 1.5 kW,而典型 IT 设备却具有每机架 3-20 kW 的更大功率密度。

  因此,需要采用新的、更完善的方法来制定数据中心功率密度。改进的方法必须能够满足以下要求:

  • 确保数据中心符合高密度 IT 设备的需求
  • 避免电力、空间或资金的浪费
  • 能够提供一种方法,用于根据设计的制冷和供电能力检验 IT 部署规划是否适当

  APC将为您着重阐述制定功率密度规范的改进方法。有关如何构建数据中心以便为高密度应用实施供电、制冷 和管理的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