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的数据中心能够适应未来十几年的成长

日期: 2011-11-28 作者:Robert Macfarlane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说到数据中心的成长,最重要的策略是模块化。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策划的设施能维持15到20年,但是没有人笨到会宣称自己能做到管到五年以上。不过,多亏现在我们有了很多实用工具,比如不间断电源和实时增量的冷却容量,我们现在灵活性更强。

  灵活性不仅包括设备的物理地址,从不同技术中受益的能力也是必要的。举例说明:在制冷设备上安装一个大尺寸的总管,有很多设置好的龙头可以用在列内制冷器、后门板制冷器、直接制冷服务器等等。power busway这样的技术在电力方面也能带来灵活性。没有哪个解决方案是万能的,但是正确使用我们可以用的技术,能延长寿命。

  至于对成长的预测,我们让顾客提供尽量多的历史数据,以及业务和利用率趋势。对于培训制度,研究项目影响力最大。我们之后为空间加了整合趋势,为能耗和制冷加了密度趋势。这不算什么严谨的科学道理,但是比简单地接受别人没有策略基础的命令好多了。

  还有其他方法,像是如今大热的虚拟化,但是它会有一些限制,至少其发展曲线会稍微平淡。我在处理设施工作的最后一步时,会鼓励他们考虑一下提高操作温度,同时也得意识到做出正确决定,需要完备的知识、信息和了解程度。比如我不建议只增加机房的空调,制冷太耗空间和成本。把“免费制冷”带进数据中心可能会比较难而且不好操作,但是新数据中心都应该有它,因为很快这就成为要求了。这意味着要在更高温度设计和操作来获得免费制冷技术的最大收益。

  在业务方面。现在如果要让C-level的主管掏钱翻修数据中心,得给他们实际证明其意义。如果不能得到充足的预算那还不如不做。所以要了解行业趋势,做实打实的学习,不要只是在表上推断。模块化设计会减少初期资金投入和操作花费,而且在长远投入上迈出一大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