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层次研究IBM支持Windows的原因

日期: 2011-11-13 作者:范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前不久,IBM宣布其zEnterprise大型机将支持Windows系统。在2010年IBM宣布,zEnterprise BladeCenter Extension可支持某些IBM POWER7、System x BladeCenter及为特定工作负载而优化的刀片,其中包括基于System-x运行Linux的刀片系统。2011年,IBM曾暗示将支持Windows,在4月份的时候也曾确认,IBM计划Windows在z/Enterprise上也能得到兼容。

  今年12月16日,通过新技术zEnterprise System用户将可以在大型机环境下集成Windows应用平台。企业也将可以获得多层应用平台,在统一的系统中实现集中管理和应用。那么,IBM缘何要做出支持Windows的决定呢?我们认为,有以下一些原因:

  一、IT世界的完美结合

IT世界的完美结合

  IBM大型机支持Windows,虽然来的比较迟,但是并不晚。它打破了两大著名企业运算环境的隔阂。

  二、统一系统环境

二、统一系统环境

  不同系统环境往往需要不同的IT员工和软件工具来管理和运维,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彼此之间实时通信和互操作的复杂性。

  三、市场需求推动

市场需求推动

  2010年7月发布zEnterprise以来,要求支持混合系统——包含Windows和/或大型机上的Linux的呼声越来越高,因为企业都有不同的工作负载。

  四、符合应用趋势

符合应用趋势

  合适的平台上运行合适的应用。IBM支持Windows将使得各种应用在跨平台上运行变得更加简单,可以充分享受两种平台带来的好处。

  五、失落的一角

  五、失落的一角

  IT能够更好的管理各种应用——即使是在端到端环境下,也可以帮助IT满足业务需要。增加Windows支持意味着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六、集中化管理

  六、集中化管理

  支持Windows将有助于实现集中化管理,从而可以实现节省开支、更快速自动化访问计算资源的目的。用户也可以借助大型机实现跨平台系统管理,为企业客户提供虚拟化数据中心系统的统一管理界面。

  七、无需改变应用程序

无需改变应用程序

  在实现集中化管理的同时,无需改变应用程序的编码和结构。

  八、赢得更多机会

赢得更多机会

  在为某种特定应用而选择最佳平台的时候,用户拥有更多机会。

  九、数据和应用高度集成

数据和应用高度集成

  支持Windows,将使得前后端Windows应用可以与大型机上的应用和数据实现高度集成。

  十、合并工作负载

合并工作负载

  企业可以将更多应用负载合并到大型机上,以最大化保护投资。System z在财务方面带来的效益非常显著,相比分布式平台可以节约大约70%的TCO。

  十一、大型机得到扩展

大型机得到扩展

  新增Windows集成性能将可以扩展大型机的活力,尤其是银行、保险、政府、大型零售商等传统IBM大型机客户,在享受到其带来的高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同时,能获得更多优秀特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范平
范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