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客户对IBM大型机支持Windows反响平淡

日期: 2011-11-09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正如人们预料的一样,IBM的zEnterprise大型机增加了对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的支持。

  Windows Server 2008 R2加入了Linux和AIX的行列,成为可运行在IBM的zEnterprise BladeCenter Extension(zBX)的操作系统之一。IBM在2010年推出zBX,作为zEnterprise发布的一部分。zBX包括一个运行在x86或Power刀片上的IBM BladeCenter,由IBM的统一资源管理器zEnterprise Unified Resource Manager进行管理。

  今年12月16日,客户就能正式在zBX上运行Windows了。System z的市场主管Doris Conti称此举有两大好处:一是提升可管理性,二是减少延迟。

  Conti告诉我们,zEnterprise Unified Resource Manager提供了服务自动化、发掘、监控和供应,通过zEnterprise和zBX资源。同时,在zEnterprise和zBX各自独立运行但是又有关联的工作负载,处在一个私有的网络上,加快了交流速度,减少额外的网络进程。

  对于Eurocontrol(一家荷兰空运管理机构)的主管Huub Meertens来说,zBX的吸引力主要来自于管理。该机构正在配置运行在zBX上的Linux,沿袭他们使用了六年的zLinux配置。

  “如果不这样做,我们将在两个不同的平台上有一个Linux孤岛,这等于不同的管理站。”Meertens说道:“我们正在努力去除这些信息孤岛,因为这几年已经受够了。”

  他认为,你拥有的管理界面越多,你就需要越多工作人员,这无疑增加了费用。

  Meertens希望1月前能在zBX上运行Linux,而对于Widows应用则没有保证。该公司的环境已经在VMware上虚拟化了,而VMware目前还不是zBX上支持的环境。

  “技术上,x86刀片肯定有能力运行Windows,但是我们到底要不要运行呢?现在说还为时尚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