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对低耗能的ARM服务器寄予厚望

日期: 2011-11-03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低耗能ARM服务器的领域正发生动荡。如今,惠普成为第一个主要的服务器OEM,预告要发布一个基于ARM的服务器。上周,ARM Holdings发布了它的第一个64位芯片设计。但是这会给主流数据中心带来什么呢?

  对ARM服务器的推动力主要来自大量社会媒体公司,它们需要减少能源和空间的耗损。该服务器的理念是利用嵌入式设备的低耗能芯片设计,把它们成千地聚集起来。这样出来的scale-out群集有时候会被当做FAWN(Fast Array of Wimpy Nodes),在高并行、低业务的负载下表现良好,同时能耗要比传统的Intel x86系统少得多。

  同行像是加州的SeaMicro,曾经因为其低耗能的服务器基于Intel Atom芯片而获得成功,但是在惠普之前,没有哪个主流服务器供应商开发基于ARM的服务器。在11月1日的Palo Alto总部,惠普作为ARM服务器的第一个尝试者,发布了Redstone服务器平台,这是Project Moonshot计划的一部分。

  据上周报导,惠普与Calxeda合作研究ARM,创造了这个系统,一个机架中辉有多达2880个Calxeda的EnergyCore服务器。这些服务器将放在惠普自己的ProLiant Scalable System SL机箱,将会在2012上半年在有限的容积内可用。而基于其他低耗能处理器比如Intel Atom的设计将会跟随其后。

  惠普将会开实验室,供潜在客户试用Redstone平台来测试,还可以安装他们自己应用程序。第一个HP Discovery实验室将会在明年一月在休斯顿开办,然后是欧洲和亚洲。惠普发布了Pathfinder程序,对应群体是那些对惠普致力于低耗能服务器做出的努力很感兴趣的合作伙伴,包括上述的ARM Holdings和CAlxeda,还有AMD和Linux分配供应商Red Hat和Canonical。

  ARM Holdings上周发布了它的第一个64位处理器设计,ARMv8。这件事在低耗能服务器的圈子里已经被人广为预测了,64位平台比现在的32位平台有更大的内存密度,需要的在64位Linux环境的应用程序重建却更小。加州的Applied Micro Circuits公司称他们将开展对其基于AMDv8设计的X-Gene处理器的体验,大约在2012年下半年执行。

  企业级,抑或更高?

  过去十年x86架构一直占据数据中心江山,而现在事情会发生转折。但是但是这些新的低耗能服务器能否进入主流的数据中心呢?或者它会不会归入Google或者Facebook?

  当然,主流IT专家关系能源和空间耗损。MLS Property Information Network公司的技术主管Matt Lavallee说:“我们一直关注提升空间和能效的方法。”然后他表示,公司去年采购了HP ProLiant Scalable System SL6500,比HP BladeSystem能效更大,这多亏了其共享能源供应,有了可比密度和更低的首期资金投入。

  但是对于Windows工作站,ARM服务器的前景还停留在过去。1月的时候微软称Windows 8将会支持选择ARM system-on-a-chip(SOC)设计,但是尚不清楚是否会扩展到Windows Server,如果这样的话,哪些企业应用比较适合这些平台呢?

  眼下,惠普把目光投向Web世界的巨头们。

  惠普的Hyperscale业务经理及副总裁Paul Santeler说:“Redstone为了这个市场销售已经开始改良自己。在执行企业负载之前,这些处理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他认为,可以想象,低耗能服务器对于企业低端Web级别没问题,但是如果面对数据库甚至高性能计算负载,恐怕就不一定了。

  甚至连惠普目前的Redstone产品都保证不了。目前32位设计限制了应用的种类和数目,而这本来都是该平台的良好备选对象。

  “无数客户想试试低耗能服务器,但这真的取决于应用程序。有的客户说他们的应用在32位上运转良好,另外一拨人倾向于观望等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